河北新闻网

武邑纪委“五抓”强化案件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陈会智 酉凌燕)2011年,按照 “管理科学、监督有力、协调高效、服务到位、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的二十四字方针,武邑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以加强督办,规范统计,提升分析为抓手,不断提高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查办案件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抓检查督办,强化案件查办效能。对立而不查、查而不结的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对有线索长期不办案单位通报批评并限期督办,对各乡镇纪委、各部门纪检组负责人执行办案纪律情况检查督办。今年已挂牌督办乡镇、部门久拖不结案件9起,使违纪违法人员受到了相应的党纪处分。

二是抓综合分析,强化决策服务水平。针对征地补偿、农村合作医疗、修路等方面违法违纪比重较大的问题,及时在全县推行村务公开“四议两公开”、村级民主理财“五笔会签”制度,使全县565个行政村民主监督水平明显提高,有效遏制了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抓案件剖析,强化办案综合效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针对部分典型案件,及时深入案发单位,深刻剖析症结,如实通报案情,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针对违纪单位所暴露出来的管理机制体制方面的漏洞,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有效遏制了违纪违法现象,增强了案件查办综合效果。

四是抓组织协调,强化办案资源整合。建立了县纪检监察、公检法、审计机关“三位一体”的协作机制,定期移送办案线索,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加强了对办案资源、办案力量的优化整合,将全县10个乡镇纪委、78个设立纪检组的部门划分为15个办案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察局统一管理案件线索、调配办案人员、协调困难问题,整体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仕延】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