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邑全力打造黑龙港流域一流县城

    日前,投资640万元、从衡水进入武邑的“迎宾大道”绿化造型即将竣工,投资2.6亿元的武邑县城建设路景观提升工程排水、供电、通讯设施正在紧张施工……这些都是武邑今年围绕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投资建设的重点城建工程。今后三年,他们将力促城市环境质量、聚集能力、承载功能、风貌特色、管理服务等上水平,以“低碳、繁荣、舒适”为目标,打造黑龙港流域一流县城。

    武邑县地处衡水市半小时经济圈内,交通十分便利。按照全市规划,到“十二五”末,武邑要进入全市发展第一梯队和黑龙港地区40个县市前10名。武邑以实现“三年振兴,五年崛起”为奋斗目标,立足衡水一个区的功能定位,经过三年努力,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0万人,全县城镇化率提高到47.2%。他们按照以城兴业、以业兴城的互动格局,壮大经济规模,按照中等城市建设标准,将武邑建设成为衡水市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和商贸物流枢纽。

    打造城市工程亮点,城市风貌、环境质量上水平。为提升县城品位,改善县城形象,增强县城魅力,武邑按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河道治理优化环境、以环境优美带动两侧开发的思路,实施武罗公园整治复新、滏东排河县城段景观工程、综合整治县城河塘等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河塘周边绿色生态区,优选彰显特色的景观树种,争取到2013年底建成省级园林县城。同时,创建一批高品质特色街区、样板道路、风貌建筑、示范小区、文化广场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城区2万平方米以上单体公共建筑、4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群、住宅和商贸小区都将建成精品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形象。今年,建设路景观提升工程将打造县城标志性街区、银座大酒店打造精品建筑。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聚集能力、承载功能上水平。武邑坚持把聚集优质要素作为城市改造建设的主攻方向,加大产业聚集区建设力度,巩固发展西冀衡、东河钢、南物流、北加工“四星拱城”,新型工业、生态农业、现代物流业“三业并兴”的县域经济大产业发展的格局。清凉店镇和大紫塔乡充分发挥邯黄铁路衡水东站的优势,大力发展工业物流,将这一区域建设成为衡水市重要的物流枢纽。今年,他们将全面打通新华街北延至106国道、宏达路东延至东环、富达路东延等五条断头路,实现县城主干道与国省干道、工业园区的全面贯通,进一步拓展县城规模。同时,他们今年将继续加大污水处理厂二期、天然气入城等供水、供电、供气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利用三年时间,县城集中供水、供热普及率将达到100%和80%,天然气使用率达到50%;整治电力、通讯等各类线网,实现主要街道新建管线全部入地。

    推进保障性住房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城市居住条件、管理服务上水平。武邑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实施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区改造、旧商贸区改造和新民居建设,推行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大幅度提高城市居住质量,三年内完成新建和改造住宅120万平方米。把“和谐武邑”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管理,政府推行柔性、亲民、和谐的城市管理,社区开展居民自治,形成政府、社区、居民三方积极协作,建设和谐有序的城管机制。(张静、周伯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诚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