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邑一小区去冬供热质量差今年居然先涨钱

    衡水晚报讯  眼下,采暖期就要到了,武邑县城阳光花城小区的居民们忧心忡忡:去年冬天,他们虽然交了取暖费,但室温只有13℃左右,在屋里都要穿着棉衣。最近,小区物业几次催缴今冬的取暖费,见居民犹豫,还将取暖费提高。

    越迟缴取暖费越贵

    7日,阳光花城小区居民说,他们小区是由物业公司负责供暖。前些日子,物业贴出通知让大家缴纳今年的取暖费,价格为每平米19元。谁知过了几天又贴出通知,说是因天气原因,6日、7日缴纳每平方米收19.5元,8日开始每平方米收20元。

    “因天气原因”取暖费要提高?这被居民们认为是“无厘头”。一位居民说,去年他家按时缴纳了取暖费,可一个冬天家里始终是13℃左右,暖气管道时不时冰凉,老人孩子冻得整天穿着棉衣,看电视大家都搭着被子。对今年的取暖,大家心里都没底,居民们互相打听、议论着,一些人缴费不太积极,没想到物业出了这么一招,越晚缴费就越贵。

    7日下午,在小区大门口南侧的物业办公室,一位居民正在给邻居打电话,商量今年的取暖费要不要缴。这位居民说,她家住顶楼,去年缴了取暖费,家里却很冷,今年都没信心了。但是不缴取暖费又担心会更冷,越晚缴还越贵,真是折磨人。 对于取暖费节节攀升的问题,市物价局物价科工作人员称,阳光花城小区供暖不是大面积集中供暖,价格不属于物价部门定价的范畴,物业方面应与居民协商确定供暖价格。小区居民表示,今年的供暖价格完全是物业一方面在确定,他们只是在通知贴出来以后才知道的。

    物业称在解决取暖问题

    对于去年的供暖情况和目前居民的担忧,物业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解释,想了一些办法。在小区门口的一块黑板上写着:“为解决好今年的取暖问题,我公司对此事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对锅炉进行了维修,管道进行了改装,阀门进行了改造,更换了司炉人员,提高了烧煤工艺,解决了去年取暖中存在的一切问题。针对今年沿街门店供暖户稀少的情况,公司决定:单元取暖孤独户不予取暖。去年个别户放水严重,今年一旦发现停止供暖。”落款为“物业,2011年10月20日”。 在物业办公室,当问及取暖费为何一涨再涨时,三名工作人员说,煤价一直在涨,所以取暖费才涨的。

    居民期待今冬暖和些

    去年过了个冰冷的冬天,今年还没开始供暖,提高的取暖费又寒了居民的心。居民们说,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缴了取暖费,能有个温暖的冬天过,可物业的做法却不能让他们安心。希望物业能够坦诚的和居民沟通,查找去年供暖差的原因,并积极改进,以保证今年的供暖质量。在取暖价格方面,也希望物业能和业主商商议出合理的价格,而不是物业一方面说了算。他们急切地盼望,这个冬天不要再像去年那么冷了。 衡水晚报记者袁占林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