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邑做好“加减法”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4-03-05 14: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静、张保卫)近日,武邑县抽调20名执法人员进驻企业,对清洁生产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查违排偷排,协助企业限时整改。

    据了解,该县坚持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立足当前治理污染调结构,着眼长远上项目促转型,做起了产业优化升级的“加减法”。

    “加”,就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优、增新、增好、增效。为此,该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生活服务类、节能环保型”,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定向招商,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引投资、上项目,确保实现县域经济总量倍增、工业倍增目标。该县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全力打造亿级企业、百亿集团、千亿园区,着力引进和扶持投入产出比高、节能环保、能够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的项目。并向绿化要空间,向绿化要生态,促进经济增长与生产要素的供给能力和资源环境的承受能力相适应。同时,该县财政列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对企业加大奖励力度。

    “减”,就是化解淘汰过剩产能,减量、减排、减耗、减污。该县把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途径,向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准入条件的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益产业“亮剑”。去年以来,该县把化工、金属橱柜、硬木雕刻等传统产业按照转型升级路线图和时间表进行了改进,并加强了循环链条完善和污染治理,加快“一企一管”排污管网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对项目强化准入监管,加强节能降耗技术改造,严格限制并强制淘汰一批能耗高、污染重、技术落后的工艺和产品,通过“腾笼换鸟”为优质增量产业发展腾出空间,推动绿色发展。

    该县还积极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大企业对接合作,以引进消化再创新为重点推进自主创新,实现传统产业向创意、研发、设计、品牌、服务等高端环节延伸。并鼓励企业以行业标准和先进企业为标杆,制定对标方案,开展对标行动。同时,该县围绕金属橱柜、硬木雕刻两大传统产业整合提升,以“打造品牌、培育市场、建设基地”为重点,组建金属橱柜、硬木雕刻行业协会,并完成了“虎牌”的中国驰名商标申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