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县委书记孙方平为全县干部上党课

2014-03-21 15:26:29 来源:武邑政府网

    3月12日,县委书记孙方平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党课。讲座由县长支斌主持。

    孙方平以《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运用大量理论和生动事实,围绕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坚持群众路线、怎样坚持群众路线和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孙方平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入点是“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思考怎么做官,做什么样的官。

    孙方平指出,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条件下,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主要有三点:一是实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二是实现人民富裕、幸福;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理性的基础之上;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要坚持讲政治、讲纪律,对党和人民竭尽忠诚;要讲服务、讲责任,真心实意为民谋福祉;要讲党性、讲品行,竭尽全力提升自身修为;要坚持以党员干部廉政准则规范言行,切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政治保障;要坚守思想底线、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法纪底线、职责底线、生活底线。

    孙方平要求,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的集中体现,党的根本宗旨贯穿于党的一切活动中。党的根本宗旨,还充分体现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共产党员要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

    孙方平强调,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践行群众路线。一是基层组织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二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为民的激情;三是敢于打破城堡政治,狠刹“四风”,用一名党员的为民情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务实重干,集中精力抓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要矢志不渝抓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始终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扎扎实实、一步不落地抓好规定动作,同时也要从部门职能特点出发,搞一些自选动作,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通过活动,真真正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让干部队伍受教育,让武邑发展再提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