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邑千名党员干部一线正身做标杆

2014-04-21 09: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保卫 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武邑县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以焦裕禄精神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标准,开展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在触及思想、提升境界,查摆问题、检查剖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等五个方面上做到剖析自己,自立标杆。同时,选派1232名党员干部分赴全县559个联系点进行蹲点服务。

    村头听民意,知不足。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创新活动方式,抽调1232名党员干部入驻524个行政村、3个社区和32家企业进行蹲点帮扶。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在联系一个乡镇的基础上,至少再联系一个基层点,结交一户农民朋友;乡科级干部每人至少帮扶一个困难户。他们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宣讲政策,指导党建,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在政策法规学习、生产生活发展、技能技术培训、就业就医指导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这些党员干部还在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中,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及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目前,全县各级干部已与110名困难群众“结亲”,200余件民生实事正在快速推进。

    地头解难题,严律己。武邑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不能光听“话头”,还要看是不是能真正蹲在“地头”,只有在基层与群众一同劳作,在日常交谈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才能真正达到驻村蹲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目的。并要求对基层反映强烈、亟须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主动办”,对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上门办”,对一些条件暂不具备但对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创新办”,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政策性较强的问题“公开办”。为规范驻村蹲点干部工作,该县还出台了蹲点生活、信息公开、日常考勤、廉洁自律等十项制度。蹲点期间,机关干部自带生活用品在联系点吃住并缴纳伙食费。蹲点干部每周至少驻村两个工作日,并记录民情日志。该县还首次实行蹲点干部召回制度,对不认真蹲点履职、群众反映较差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及时责成派出单位召回,并严肃查处。

    真心帮民富,作标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贴近广大群众心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广大群众对驻村干部也充满了期待。审坡镇东庄村村民韩文庄说:“其实群众并不光指望干部送钱送物,更盼着干部能带来好政策和致富信息,帮助村子建一套好班子,为村民指一条发展的好路子。”为了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该县农业局驻村工作队为所驻村庄的村民进行了为期3天的农业科技实用人才培训,组织种养大户赴深州、山东青州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免费发放科技图书260套、800本,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该县驻村干部已帮助农民协调解决资金200多万元,帮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问题70多个。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