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农家女武会领的“圆梦”幼儿园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2-12 14:33:23  责任编辑:田士威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李雪、张静、吕鹤)今年40岁的武会领曾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创办属于自己的幼儿园。2012年,她在自己的家乡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西观津村创办了圆梦幼儿园,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目前,在她精心经办下,圆梦幼儿园已有50多名幼儿成为审坡镇口碑最好的幼儿园。

    不顾家人反对 终于“圆梦”

    由于农村青壮年劳力纷纷外出务工,尤其很多家庭是父母双双外出,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严重地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幼儿启蒙教育。武会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萌生出创办幼儿园的念头。由于自己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只有在北京打工时当过幼儿园小朋友的生活老师这一点点经验,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时,全家一致反对,认为创办幼儿园风险大、投资大、又没办学经验,而且又是管理幼小的孩童,稍有差池,就会招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全家人都劝她放弃。然而,不论家人如何反对,她决心已定:“既然自己决定的事,再苦、再难都要干下去”。

    她先后到北京、张家口等地考察,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扬长补短,不断给自己“充电”。功夫不负有心人,武会领终于考取了幼师资格证书。

    回村后,她一边选择校址、购置设施,多方筹措资金,一边跑乡进县申请办学资格。为了让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夏天不受热、冬天不受冻,武会领购置了两台空调,在每个教室里都安装了两组暖气片。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给孩子们开办多媒体教学,武会领用积攒下的钱置办了电脑,还聘请了两名具有幼师资格的教师,这一切都是武会领亲力亲为。2012年8月26日,武会领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圆梦幼儿园开园了。

    倾注无限关爱 用心经办

    幼儿园开办之初,村民们的不信任、犹豫不定还是给了武会领当头一棒,只来了18个学生,其中2个学生来了两天就去了其他幼儿园。

    家里人的埋怨、村民们的不信任,让武会领举步维艰,她暗下决心:“就是赔得再多,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来,我也要当好一天的老师,要干我就干到底,干出个样来。”

    创办幼儿园以来,不管是什么天气,只要今天少来一个学生,武会领都会亲自打电话询问情况,并赶往其家中看望。幼儿园的老师说:“武园长真是个好心肠,她对孩子们的那份爱、那份体贴细心,让我们都动容。”

    课上,武会领是孩子们的老师,课下,武会领是孩子们的“大朋友”,经常和孩子们聊天、嬉戏,打成一片。除了教学,她更注重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培养孩子,“我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一定要尽心尽力,发挥好启蒙老师的作用。”武会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培养孩子们对劳动的兴趣,她在校园内规划出了两块地方,一块为“养殖角”、一块为“种植角”,让孩子们亲自埋下种子,并参与到最终收获果实的整个劳动过程,让孩子们认识到劳动的光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赢得口碑

    武会领对待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村里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将自家孩子送到了她的手中。对于贫困家庭的学生,武会领把费用能免则免。对于无法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武会领都会亲自把孩子安全接来安全送回。幼儿园创办仅半年时间,武会领幼儿园的学生从16个增加到30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武会领凭着对幼教工作的一腔热情,对待工作、对事业发展总有一股扳不倒的“犟劲”。两年多来,凭着自己的这份执著及对孩子们赤诚的爱,武会领把一所村级幼儿园办得有声有色,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

    谈起下一步计划,武会领笑着说:“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不断给自己‘充电’,争取把幼儿园办得越来越好,让孩子们在这里能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只要孩子们好,我做一切都值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警方成功追回214名农民工近300万元欠薪

2015-02-07 10:41:22

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214名农民工兄弟在衡水故城一家房地产项目部打工,年关将至却始终拿不到工钱。近日,通过故城警方的努力,他们终于拿到了292万余元的血汗钱,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

衡水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拔除黑烟囱121根

2015-02-06 23:45:28

近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5环保攻坚年”实施意见》,集中开展“拔烟囱、关土小、净大气、抑扬尘、压燃煤、禁烧荒、汰黄标、攻减排、惩违排、保水质”十大环保攻坚战役。截止到今天,衡水市共拔除黑烟囱121根。

衡水市阜城县廉政漫画展敲响警示教育之钟(图)

2015-02-06 15:41:07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阜城县组织开展了6期廉政漫画展,通过漫画展这种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宣传党政纪条规,为全县406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敲响警示之钟。

春运交警故事之——衡水交警助人修车

2015-02-06 10:47:53

衡水交警支队安平大队秩序中队陆良组在执勤的过程当中,帮助事主解决困难。这一举动深深感动了车主,同时赢得了过往群众的赞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