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地税局四个杠杆撬动县域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15 14:45:22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地税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税收杠杆,支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调研杠杆。该局积极发挥以税资政职能作用,通过定期汇报沟通、撰写并呈报税收收入分析报告等形式,从税收角度分析地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今年上半年,结合近5年来税收收入完成情况,撰写了《武邑县地税局宏观税负分析报告》,从三大产业的税收贡献透视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引起县委等四大班子领导的高度关注,县委主要领导召集财政局等8部门召开会议,并以该报告为主要讨论材料,研究武邑县三大产业如何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初步形成讨论意见3个。

    服务杠杆。通过微信平台、召开税企座谈会、入企入户“一对一”进行政策解读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宣传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技术转让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在办税服务厅设专岗,受理企业优惠政策业务咨询,手把手填写各类表单资料。今年以来,共召开政策解读会1次,财务人员培训2期,印发纳税服务手册4000余份,为河北奥特莱防水材料等5家企业申报“科技小巨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咨询及业务指导。

    政策杠杆。严格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税收政策,采取逐户实地检查、严格资格审批、严格材料报备等措施,对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以减税的形式,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支持技术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该局共为41户小型微利企业落实所得税减半政策,减免税额14.89万。对1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44.89万元。64户“营改增”企业,顺利得到移交。

    管理杠杆。加强对享受优惠政策企业的后续管理,强化与国税、工商等部门的联系,多渠道收集信息,动态监控各种指标变化情况,对问题企业开展纳税评估。研发征管电子档案,精简涉税资料,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强力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和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纳税公平。1-7月份,该局共查处非法发票20份,查补税款0.3万元,加处罚款、滞纳金3万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67户企业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全市科技系统排名第一。13户企业资产总额得到了不同幅度的增加,其中衡水益通管业有限公司资产总额由1.8亿增加到4.7亿。(张保卫、金灵敏)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着力加强落选村干部管理

2015-09-14 14:00:55

农村“两委”换届后,为做好落选村“两委”干部的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工作,衡水市武邑县建立了思想疏导、离任保障、作用发挥等三项工作机制,着力加强落选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了全县新老班子的和谐交替。

手绘文化墙巩固武邑精神文明宣传阵地

2015-09-09 09:59:34

(张保卫、李雪)如今,一走进武邑县韩庄镇张牛八阵村,“中国梦、乡村梦”、“新二十四孝图”、“仁、义、礼、智、信”等一面面生动的手绘文化墙映入眼帘,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做“活”了农村文化,又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武邑“三区同建”构建美丽乡村 规划建设两个中心村

2015-09-07 18:15:36

武邑把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三区”同建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抓手,把建设农村新型社区作为“三区同建”的主攻方向。

武邑“三区同建”构建美丽乡村 规划建设两个中心村

2015-09-07 09:48:03

(张静、张保卫)今年以来,武邑县把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三区”同建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建设农村新型社区作为“三区同建”的主攻方向,把每个乡镇打造一个“三区同建”示范点作为硬任务,科学规划、示范引领,硬化举措、强力推进,构建美丽乡村。

武邑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到景县参观考察

2015-08-28 10:56:29

   8月13日,衡水市武邑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到景县参观考察,就景县城区环卫服务工作的运作做了相关了解。远大公司自接管景县县城环卫工作以来,建立健全了作业标准、日常监管和督导工作等一系列完整的运行机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