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提速、提质、提效”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9-15 14:45:25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武邑县民政局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率,加大社会救助投入力度,创新社会救助工作方式为重点,通过审批“提速”、保障“提质”、救助“提效”三项措施保障社会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低保审批“提速”。实行限时办结制,规定城乡低保从申请到审批30个工作日内完成。遇有特殊困难的家庭,经调查核实给予“绿色通道”办理,在最短时限内完成审批。

     保障标准“提质”。筹措资金加大社会救助投入力度,城镇低保保障标准由325元提高到460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1993元提高到2600元,分散供养五保户保障标准由1200元提高到3000元,集中供养五保户保障标准由1800元提高到5000元,目前,各类专项资金已按时发放到位。(记者牛军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着力加强落选村干部管理

2015-09-14 14:00:55

农村“两委”换届后,为做好落选村“两委”干部的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工作,衡水市武邑县建立了思想疏导、离任保障、作用发挥等三项工作机制,着力加强落选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了全县新老班子的和谐交替。

手绘文化墙巩固武邑精神文明宣传阵地

2015-09-09 09:59:34

(张保卫、李雪)如今,一走进武邑县韩庄镇张牛八阵村,“中国梦、乡村梦”、“新二十四孝图”、“仁、义、礼、智、信”等一面面生动的手绘文化墙映入眼帘,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做“活”了农村文化,又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武邑县三项教育助推“三严三实”

2015-09-08 11:06:39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武邑县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和灵魂,通过开展道德教育、作风教育、廉政教育,着力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效。

武邑县韩庄镇项目建设“马力足”

2015-09-07 14:25:58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以“抓项目、谋发展、调结构、保生态、促改革、惠民生”为主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以招商促招商、以项目引项目,一大批大项目正加紧建设。创新招商方式,注重招商实效。

衡水市武邑县大白天一小伙爬楼行窃被堵到楼顶上

2015-09-06 10:04:54

4日,从武邑公安局获悉,近日抓住一名攀爬楼房阳台入室盗窃的嫌犯,破获入室盗窃案10余起。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 实习生高莹)4日,从武邑公安局获悉,近日抓住一名攀爬楼房阳台入室盗窃的嫌犯,破获入室盗窃案10余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