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点线片”结合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9-15 15:12:49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武邑县以县域空间战略发展规划为遵循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围绕县城、乡镇周边、围绕主要交通干线,做到“点上出精品,线上促提升,片上树形象”,促进全县农村面貌明显改观。据了解,今年全县重点抓好15个省级示范村、6个市级重点村、2个中心村建设(赵桥镇张士军新村、滏阳新村)、3个精品片区(物流产业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片区、城南生态公园片区)。

    点上出精品。该县力求“点”上出示范、出标杆、出精品,带动全县农村面貌的全面提升、整体提高。确定的15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全面抓好十五件实事,达到“八化”标准,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点。着力把好项目建设关,对每一个重点村、每一个改造提升项目,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每一个重点村都打造成精品示范村。重点建设中心村,赵桥镇士军庄园完成两栋居民楼建设并启动搬迁入住;滏阳新村完成7栋居民楼和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

    线上促提升。按照省市重点改造提升公路两侧沿线村庄的要求,该县重点完善提升了106国道、武馆路至040省道、武千路、武景路四条线路,建设精品长廊。对四条公路30个沿线重点村,进行重点整治、改造和提升。今年该县继续抓好2014年以前的所有重点村改造提升的巩固提高,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和农村公共设施管护长效机制,按照《武邑县2015年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实行市场化运行、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最终达到县主要交通沿线洁、净、绿、美,使全县交通干线两侧环境明显提升。

    片上树形象。该县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与区域产业相融合打造出重点片区各自的特色。物流产业片区以清凉店为中心,借助物流产业和硬木古典家具产业,打造古典文化特色的现代乡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片区以赵桥镇为中心,继续按照“全镇域统筹、组团式推进”的提升理念,整体高标准打造;城南生态公园片区以武邑镇为中心,按照集中连片打造的原则,依托万亩森林建设,打好生态牌,打造绿色休闲乡村。

    同时,该县在资金管理上实行“专账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按规定用途支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严禁挤占挪用。此外该县继续实行月报、月调度制度,对工程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县督导组不定期到乡镇、村督导检查,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建立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把此项工作作为重项内容,列入年终农业农村工作综合考核。(张静、张志斌)

相关新闻

武邑县组工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2015-09-15 14:51:51

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三严三实”主题活动,从“真”字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查、真改”,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高全县组织工作水平。

武邑县水务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2015-09-15 14:51:48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所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也是改善当地水利设施条件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委、县政府将该项目列为“一号工程”,县长亲自挂帅,各部门乡镇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武邑县纪检网站开通

2015-09-15 14:50:41

近日,武邑纪检网站开通。创建武邑纪检网站,是武邑县纪委、监察局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

武邑县地税局四个杠杆撬动县域企业转型升级

2015-09-15 14:45:22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地税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税收杠杆,支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