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纪委约谈乡镇纪委书记促廉洁

来源:中国网  2015-09-29 17:09:47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中国网中国视窗9月27日电(高月恒 史文环)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武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就落实监督责任全部进行了约谈,针对“三转”工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3人,就工作纪律、信息报送等事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8名,发现问题2个,全部督促整改。

    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武邑县纪委认真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修订,重点完善了纪委常委会工作制度、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请销假、学习培训、首问首办、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11余项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最大限度地细化、量化制度。

    出台《武邑县信访举报及重要案件线索管理暂行办法》,对各乡镇、各部门上报问题线索及线索处置情况定期通报,并规定了在线索管理处置中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形,严防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审查工作中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现象的发生。

    武邑县纪委综合运用“干部作风评价平台”,开设书记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对来信、来电、来访举报纪检干部有关问题的,纪委书记亲自过问。通过武邑县纪检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级党委、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最新要求,通报纪检干部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健全工作报告和约谈机制,要求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检组每周向纪工委汇报一次工作,每半年向县纪委形成书面汇报,年底进行述职述廉。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两节”前

2015-09-29 17:07:15

中秋、国庆将至,武邑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两节”前面,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衡水武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两节”前

2015-09-29 14:47:16

中秋、国庆将至,武邑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两节”前面,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成立10个明察暗访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接受举报、查阅账目等方法,开展不间断、有选择的督促检查和明查暗访。

武邑县纪委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2015-09-25 23:45:28

今年以来,武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就落实监督责任全部进行了约谈,针对“三转”工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3人,就工作纪律、信息报送等事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8名,发现问题2个,全部督促整改。

武邑警方破获入户盗窃名犬案

2015-09-24 00:31:00

日前,武邑警方破获一起蒙面翻墙入户盗窃灵蹄犬案,涉案总价值8000余元,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武邑一司机无证驾驶报废车接幼儿 超载率达400%

2015-09-18 19:52:36

9月15日,衡水武邑县交警在“打非治违”第四波——专项整治校车行动中,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黑校车”,超员率达400%,且驾驶员为无证驾驶报废车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