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攻坚年”凸显四大重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9 17:35:33  责任编辑:田士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青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环保工作会上获悉,该市将今年列为“环保攻坚年”,重点将从改善空气质量、加大环境执法监督力度、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水环境治理四个方面着手。

    据了解,该市将结合大气环境形势和PM2.5源解析结果,对降尘、压煤、控车、治企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针对污染特点,有关部门将对建筑工地、道路施工、拆迁工地实行100%管控。推行洒水、覆盖施工,市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县级城市道路清扫率达到70%以上。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净削减30万吨,推广洁净型煤30万吨。市区建成2个以上入市煤质检测站,每个县市最少建成1个煤质检测站。

    同时,推进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步伐,取缔露天烧烤。开展大气环境治理考核,将日常督查情况应用于考核结果,定时公布大气环境质量和排名。

    今年,该市借助新环保法的实施,将全面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实现“整治一批、拆除一批、扶持一批、重处一批”的目标。重点整治冀衡循环经济工业园、桃城经济开发区、枣强县大营皮毛工业区、故城县衡德工业园区、饶安经济协作区等重点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全面关停“土小”、“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并加大对环境信访案件的查处力度,以群众举报为线索,落实共同监管机制,使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对照“十二五”总量减排规划,该市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制定了全市及各县(市、区)今年减排任务。对列入环境统计中的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要全部完成治理,治理无望的一律关停。加强对电力行业监督管理,衡丰公司、恒兴公司、冀州热电厂年底前主要污染物需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对未按期完成改造任务或改造后达不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坚决关停。

    为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治理,该市实行辖区跨界断面水质目标考核并扣缴生态补偿金制度,强化滏阳河、南运河、滏东排河、滹沱河等流经衡水市主要河流的入境客水水质监测和污染治理。对工业园区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各县(市、区)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环保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不能如期完成的实行区域限批。

    对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内的项目建设实施严格控制,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实验区内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或者景观的生产设施。对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实行全方位环境监测,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治理,确保衡水湖水质稳定达到III类标准。

相关新闻

武邑“道德讲堂”引领和谐新风气

2015-09-29 17:31:13

日前,武邑县农牧局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在进行中,在场观众认真观看了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洪战辉同志的事迹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做一名良好品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武邑警方破获入户盗窃名犬案

2015-09-29 17:22:44

日前,武邑警方破获一起蒙面翻墙入户盗窃灵蹄犬案,涉案总价值8000余元,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武邑县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

2015-09-29 17:14:00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敬老院一片欢声笑语,县里的志愿文艺队为这里的老人奉上了一顿丰盛的“文艺大餐”,相声、小品、歌曲、京剧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为老人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

武邑县纪委约谈乡镇纪委书记促廉洁

2015-09-29 17:09:47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武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就落实监督责任全部进行了约谈,针对“三转”工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3人,就工作纪律、信息报送等事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8名,发现问题2个,全部督促整改。

武邑县纪委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2015-09-25 23:45:28

今年以来,武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就落实监督责任全部进行了约谈,针对“三转”工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3人,就工作纪律、信息报送等事宜约谈乡镇纪委书记8名,发现问题2个,全部督促整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