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谋跨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9 14:14:59  责任编辑:田士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保卫、张静)武邑县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落实衡水市“6+3”产业发展战略,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协同发展”主题,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谋发展、促跨越。

    做优对接平台,明确发展方向。该县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主抓手,围绕电子信息、现代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精细制定产业招商“时间表”、“路线图”,把武邑的发展举措、发展成果、工作进展、发展环境等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广泛宣传,为引进资源、叠加优势、推动武邑转型发展奠定基础。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层论坛等大型招商活动,努力开展好驻京招商、驻津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将武邑发展定位与京津联动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瞄准行业前10强、央企、大型国企,主动上门对接洽谈,着力引进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基地型、旗舰型项目。同时,加快健全以科技含量、投资强度、产出效益为重点的项目遴选机制,确保项目质量;不断完善领导分包、拉练调度、全程督导等项目推进机制,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早达效。全年谋划实施工业项目78个,总投资411.2亿元。

    建强园区平台,强化要素倾斜。该县按照“企业向园区集中、政策向园区倾斜、力量向园区配备、资金向园区捆绑”的原则,提速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集聚,拓展园区空间,升级产业规划,明确园区主导产业,针对性引龙头、育主体、延链条、强配套,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以经济开发区、清凉店物流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阵地,在路网建设、招商引资、链条延伸、技改升级、公共配套五个方面全力攻坚,重点抓好“三线、六路”建设,“三线”就是统筹推进经济开发区过境3条天然气管线改线,优化园区项目建设布局。“六路”就是强力推进经济开发区“两纵两横”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纵一横”路网建设,完善园区基础功能,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同时,积极盘活园区闲置土地,强化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探索建立企业用地退出机制,对入园企业的投资强度、密度和建筑容积率统一规定、严格监督,把有限的土地优先安排给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

    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该县围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着力优化发展软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强化京津科技成果和人才引进,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金属橱柜、硬木雕刻两大传统特色产业电子信息化平台建设,探索筹建科技孵化器和科技成果交易市场,全年计划培育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5个校企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同时积极构建全方位现代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推动产业迅速壮大。在深化政企、银企对接的基础上,推动企业投融资担保机构科学运营,持续加大产业发展资金、人才奖励资金投入,不断强化资金扶持;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加快完善人力资源、技术交易等服务平台;以融资服务、市场开拓为重点,进一步建强中小企业服务网络,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该县把行政效能提升作为提升发展环境的突破口,减免下放审批事项,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全方位、零距离为企业解难题。监察部门和监督员不定时、不定对象到企业和政府机关明察暗访,对项目进展情况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处理。同时还建立起群众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对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

武邑县举办专场爱心义演 募捐善款上万

2015-10-09 14:08:22

“我想尽力为社会做些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人士张兰捐出了1000元善款。18日晚,武邑县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关注武邑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爱心义演,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观看,现场共募捐善款14738元。

“美丽庭院”扮靓衡水武邑乡村 丰富文化生活

2015-10-09 08:56:26

今年以来,该县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把广大妇女引导到“美丽庭院”创建的主战场,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县54个省市县级重点村和2个中心村已全面推开,创建出“美丽庭院”标兵户168户、示范户298户。

武邑县以“三严三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2015-10-05 08:11:15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武邑县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发展短板和重点工作,出实招、着实力、谋实效,以专题教育推动重点工作,以工作成效展现教育成果,确保专题教育与工作落实两促进、两不误。

武邑地税税收减免为企业发展加速

2015-09-29 17:43:50

“去年地税局为我们减免税40多万元,我们用在了新技术的研发上,预计这项技术试验成功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20%以上。”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女士高兴地说。

武邑县文化兴县奏响百姓幸福乐章

2015-09-29 17:24:18

走进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中兴广场,热闹非凡,张秀荣和10多名文艺爱好者自发地组织起来,忙碌地编排小品、三句半等反映城镇新变化的节目,他们准备在国庆节期间举行一次文艺演出。不远处,上百名男女老少和着欢快的音乐,跳起健身操,其乐融融。

衡水爱心联合会在武邑开展助学活动

2015-09-29 17:18:25

   9月20日,河北衡水爱心联合会携手廊坊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赴武邑县韩庄镇泊庄小学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