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绿色模式保增产受欢迎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09 14:15:02  责任编辑:田士威

    如今在武邑县,绿色增产技术、高性能农机具、高端社会化服务让过去耗时半个多月的“秋收、秋种、秋管”在几天时间内就能完成,既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三秋”前,武邑县组织上百名农技人员分赴10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明白纸、农技培训等形式,大力推广玉米后期田间管理及适期晚收、小麦深耕深松、宽幅精播等高产栽培技术。该县还已储备肥料20万余吨、农药300余吨、小麦良种1万余吨,3000台套大型玉米收获机、2000余台套小麦播种机、1万余套浇灌机械蓄势待发,石油、电力供应充足,再加上“秸秆还田、小麦宽幅精播、深耕深松、粮食烘干、测土配方施肥”等配套农技农机的使用,使今年丰收在望。

    该县大力推广耕地质量提升、节水灌溉、病虫草害绿色防控、高产优质多抗品种选育等绿色增产模式。从玉米播种开始,农技人员就将“一增四改”、“一防双减”、测土配方施肥等8项技术推广应用到地里,从良种选用、播种技术到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指导农户根据农作物的生长态势科学种田。为解决群众秋收大忙人手不足的问题,重点整合壮大一批植保、农机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农民提供耕、种、管、收全程社会化服务。农业合作社作业内容不仅涵盖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小麦播种,还包括运粮、施肥、喷药、浇灌,实现了收、耕、种、管一条龙服务。(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武邑县举办专场爱心义演 募捐善款上万

2015-10-09 14:08:22

“我想尽力为社会做些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人士张兰捐出了1000元善款。18日晚,武邑县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关注武邑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爱心义演,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前来参加观看,现场共募捐善款14738元。

衡水武邑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谋跨越

2015-10-08 09:16:35

武邑县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落实衡水市“6+3”产业发展战略,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协同发展”主题,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谋发展、促跨越。

武邑建立长效机制志愿者服务常态化

2015-09-29 17:43:54

日前,武邑县爱心文化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该县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并演出了文艺节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