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规划专家来武邑县考察

来源:  2015-10-19 15:24:16  责任编辑:田士威

    10月12日,中国社科院规划专家来我县考察。县领导刘勇、支斌、李金铭、陈宝生、耿伟平、许韬、祝新录、王斌、张严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了明清家具大世界、虎牌集团、泰昌农业有限公司、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河北美神种猪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硬木雕刻、金属橱柜、物流园区建设的相关情况。

    县委书记刘勇在讲话中说:武邑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发展上有三大问题亟待解决,一是要想早日实现群众致富,县、乡、村、户应该选择什么产业去发展。二是产业应该如何发展,才能带动群众致富。三是如何顺利发展产业,如何分工合作,协调发展。希望社科院的专家能与武邑多联系多沟通,在产业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献计献策,助推武邑济实现快速发展。

    考察组认为我县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硬木雕刻产业独具特色、巴迈隆木业技术装备一流、物流基地区位优势明显。希望我县结合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十三五”谋划重点项目。希望我县不断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在做好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增加附加值。要坚定招商引资不动摇,不断招引新项目、大项目。同时要不断发展壮大本土企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本土的明星企业。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2015-10-15 15:27:27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王晓燕 王振侠)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和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司法局组成宣讲团到龙店乡阎家庄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衡水市武邑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角(图)

2015-10-14 10:27:29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坚持把传统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富民强县的内生动力,以打造板块经济、特色经济为抓手,重点抓好桥头金属橱柜产业园、开发区金属橱柜物流园、明清家具大世界和清凉店鑫联盛硬木雕刻产业园建设,促进产业链条横向融合、纵向延伸、高端提升。

“绿色银行”鼓起衡水武邑农民“钱袋子”

2015-10-14 09:29:11

武邑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蔬菜、果品、林下经济三大富民产业,建设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

武邑绿色模式保增产受欢迎

2015-10-09 14:15:02

如今在武邑县,绿色增产技术、高性能农机具、高端社会化服务让过去耗时半个多月的“秋收、秋种、秋管”在几天时间内就能完成,既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美丽庭院”扮靓衡水武邑乡村 丰富文化生活

2015-10-09 14:14:55

“客厅布置要干净明亮,茶几茶杯要摆放整齐,厨房要勤打扫……”连日来,武邑县妇联偕妇女企业家协会的全体成员及美丽庭院志愿者讲师们,来到农村面貌提升改造重点村进行精彩指导并现场示范,吸引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认真聆听。今年以来,该县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把广大妇女引导到“美丽庭院”创建的主战场,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县54个省市县级重点村和2个中心村已全面推开,创建出“美丽庭院”标兵户168户、示范户298户。

武邑县文化惠民助力群众幸福生活

2015-10-09 14:08:19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村文化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村里自发组织起的秧歌队又来给大伙表演节目了,健康动感的广场舞、铿锵有力的锣鼓……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