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清凉店镇聚力招引激发创业活力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03 15:34:46  责任编辑:田士威

    衡水日报讯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聚力工业物流基地发展的着力点,双轮驱动,激发全镇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活力。到目前,全镇固定资产千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发展到38家,2014年实现税收3126万元,2015年重点推进项目10个。

    今年以来,清凉店镇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招商引资的新路径,通过前期有针对性的筛选、联络,先后赴天津、北京等地上门拜访企业、洽谈项目,参加专业展会,在紧抓保险柜、铁路型材、铁塔等金属制品产业、硬木雕刻产业、现代物流业等三大主导产业链的同时,着力招引和培育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高端产业项目,致力把清凉店镇打造成为全县互联网产业的产业高地和人才洼地。

    按照“落地为赢”的工作目标,清凉店镇视“项目达产、客商满意”为招商工作的最高褒奖,在项目推进上实行“项目联席制”“周汇总制”和“四个一”包保推进制,为每个项目设立服务专员,协调解决项目落户中的问题,坚持服务到底、负责到底。在亿通铁路器材项目、远东物流项目、钰得机械项目等项目推进中,清凉店镇不但安排专人全程负责项目手续办理,还为企业免费提供临时办公场所、专家公寓等后勤保障,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一个个大项目的落地、入驻,不但推动了产业集聚和优化升级,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助推力,改善了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了产业层次。

    创新招商机制,催生创业活力。清凉店镇今年推进的10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鑫联盛硬木雕刻家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年产橱、柜、椅、桌、凳等硬木雕刻家具8000套,年销售额6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大型展厅及研发中心。武邑亿通铁路器材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3亿元。主要生产铁路和高速铁路弹条、道钉、垫板、尼龙挡板座、T型螺栓、螺母、垫圈等十几个系列200余个品种。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能力为7800万件,预计年产值16.3亿元,年利税3.3亿元。(孙艳雪、张秀荣)

相关新闻

武邑县武邑镇在解放思想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5-11-03 15:32:46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实施为抓手,全力突破产业项目,着力搭建载体平台,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有力地带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共有新建亿元项目2个,续建亿元项目3个,落地拟开工项目2个,谋划跑办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达15.61亿元。全镇形成了“落地——投产——在谈”项目接续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衡水市武邑中学举行清华北大主题报告会

2015-10-30 16:15:20

为了激励学生成长,激发学生拼搏斗志,武邑中学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河北省招生组负责人为学生们分析学科优势、分享招生政策。 10月26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超导第一人”郭建栋教授,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李海燕教授应邀到武邑中学参观考察。

李哲民到桃城区和武邑县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15-10-29 18:33:23

(记者赵松)10月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带领市农委相关负责同志,到桃城区和武邑县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李哲民对桃城区和武邑县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给予肯定。

衡水市武邑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补发房屋所有权证公告

2015-10-29 15:33:10

下列申请人因国有土地的房屋所有权证丢失,向衡水市武邑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申请补发,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3、公告期满,其他单位和个人未提出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我局将依法为申请人补发房屋所有权证书。

武邑颉艺:妈妈,我永远是你的依靠

2015-10-28 16:28:55

颉艺、女、2000年9月出生,现就读于武邑县第二中学,系初二年级4班学生,该生母亲自5岁患病至今,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颉艺从小就学会了照顾妈妈的生活,帮助外祖母一起看护生病的妈妈。

武邑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砸车窗盗窃团伙

2015-10-26 16:36:51

日前,武邑县公安局在“百日会战”中,成功打掉一职业流窜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涉及沧州、保定、邢台和衡水武邑等多地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达数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武邑县李文兴:一诺千金替妻尽孝三十五年

2015-10-23 10:47:06

武邑县龙店里李家口村的李文兴不善言谈,却默默地用一生践行着朴实的诺言 ———为亡妻的父母养老送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