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韩庄镇采取务实举措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2016-01-08 09:59:3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二次创业、跨越争先”的任务目标,以“抓项目、谋发展、调结构、保生态、促改革、惠民生”为主线,坚持以创新的理念破解前进中的难题,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的开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

    韩庄镇是闻名全国的花架之乡,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是韩庄镇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挖掘传统产业潜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花架之乡”,以加工基地建设为龙头,促进花架产业集群发展。到目前,年产10万件以上企业53家,新增企业8家,直接带动从业人员3500多人,年产各类花架800万件,实体销售及网络销售遍布全国。

    该镇牢牢把握“富民强镇、民富为先”的理念,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依托设施蔬菜、畜牧养殖、林业提升三大主导产业,上半年完成土地流转面积超过5500亩,以张史庄村、李吕池、丁王庄为主的设施蔬菜扶贫产业,新增面积1500亩,全镇设施蔬菜种植扩展到13个村,面积突破3500亩,种植品种打破单一种植模式,形成蔬菜、瓜果等各近十余个品种,亩均经济效益1.5万元以上;以康达肉牛、志豪畜牧为主畜牧产业不断扩张,全镇肉牛出栏突破1500头,新增肉羊存栏3000只,全镇围绕“两增一补”工作重点,春季新增绿化造林面积2360亩植树16万株,发展林业经济谷子、油葵2800亩。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该镇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全面提升,突出杨吕音、陈袁吕音、杨吕池3个省、市重点村,各项工程超前谋划、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围绕“四清净化”前期工作,累计出动人工680多人次,平整街道620米,围绕村庄及街道绿化,村庄绿化植树4500株,在抓好重点村的同时,以106国道沿线11个村为主线,进一步带动全镇落实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建设,65个村全部建立固定的环卫清洁人员和保洁制度,按照标准要求,划段包干、责任到人,进一步浓厚了全镇清理整治氛围,形成了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农村面貌改造升级工作格局。(张保卫、刘兴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