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赴京招商引资 吸引投资79.23亿元

2016-01-19 15:49:45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在此次招商对接活动中,武邑县充分利用北京人才优势,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智相结合,对话高端,汲取智慧。

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约现场。胡竞文 摄

    1月18日,衡水武邑县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此次推介项目共36个,当日招商引资确定签约意向项目11个,吸引投资79.23亿元。

    在招商项目推介会和PPP项目推介会现场,众多客商云集,对武邑投资环境和各种生产要素保障情况进行咨询了解。据主办方介绍,客商可随时进行项目洽谈和实地考察。此外,针对北京环保新能源项目、家具产业项目、板材产业项目等企业关心的土地供应、信贷支持、项目手续办理以及有关优惠政策等问题,该县制作了政策明白纸、宣传册等,让对接企业一目了然。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邑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机遇,强力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该县有华北内陆腹地东出西联之节点、南北贯通之通衢的便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被定位成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为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武邑县主动出击,强力对接。武邑是国内最大的明清家具制造基地,是中国四大保险柜生产基地之一,这两大传统产业也成为此次推介会的重点项目。同时,该县把“互联网+”作为推进“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和载体,国务院和苏宁云商集团已与武邑县签署了“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计划”,全县投资300万元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县524个行政村电商全覆盖,建成了武邑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招商推介会当天,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蚂蚁金服等随即与武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此次招商对接活动中,武邑县充分利用北京人才优势,坚持招商引资与引才引智相结合,对话高端,汲取智慧。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敲门砖的作用,发挥落地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以企招商,通过其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取得“引入一家企业、带来一个产业”的效果,努力把武邑打造成为京津后花园,由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迈进。(张静 胡竞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