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检察院零距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6-01-19 15:51: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武邑县检察院通过实现检察干警与服务对象在感情、沟通和服务三个方面的“零距离”,有效提升检察机关的群众满意度水平。

    感情零距离,提升群众认可度。武邑县检察院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来访群众由接待科室做好登记和记录,并负责处理、落实、督办,将处理结果及时报送接院领导和答复来访人,使办案过程公开透明。

    沟通零距离,提升群众参与度。干警们通过开展走访活动,为法律知识不强和需要帮助的群众进行宣传和法律知识解惑,深入实际,倾听民声,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服务工作目标,取信于民。

    服务零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急、所盼,用换位思考法来为群众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用心做到“群众思我想、群众需我办”。自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检察院共走访群众40余户,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6条,领导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帮扶对子8对,发放法制宣传册1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30多个,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记者袁昕 通讯员武晓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