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邑供电公司全力撑牢电力设施“保护伞”

2016-03-24 10:19: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10个供电所分头组织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队,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集市和线路沿线,大力开展农村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全力撑牢春季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安全保护伞”。

    随着节后天气回暖,各地乡村逐步迎来春耕春种、建筑施工、绿化植树等,电力设施保护处于隐患高发期。为此,武邑公司认真总结季节性电力设施保护特点,大力开展农村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集市、学校等场所,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组织相关部门骨干人员加大输配电设备维护力度,深入线路沿线,查看线路拉线、杆号牌、安全警示标识规范管理等情况;对偏僻地段和交通路口的电力设施,主动靠前与各镇、村委会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的作用,提升社会全民护电格局。

    同时,针对时下又逢植树高峰期,宣传队员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等制作成3000多份小册子和宣传单,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提醒他们不要在电力线路安全区域内种植高杆树木,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农民科学、合法、安全种植树木。

    (宋健 杜庆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