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积极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04-13 10:56: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纪念“世界卫生日”,4月6日上午,衡水市武邑县卫生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以“应对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新时代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糖尿病要早预防,分级诊疗帮您忙”主题横幅、摆放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展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和广大糖尿病病友开展面对面的健康教育,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本次咨询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广大居民的糖尿病防治意识,提高糖尿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指导糖尿病患者学会自我管理,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防治能力,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200多人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提供现场咨询,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折页近1000余份,居民健康读本200本,健康礼品袋500多个,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李雪、孙艳雪)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