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以“三抓解三难”深入推动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

2016-04-13 10:59: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精准抓学习、抓效能、抓监督,有效解决了干部思想认识、执行能力和担当意识等难题,深入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注入了强劲动力。

    抓学习,促转变,解决思想认识不深的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转变干部思想认识,努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个人素质。一是严抓思想认识的学习。通过组织会议、远教培训、专题学习等措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以及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觉悟,树立大局意识。二是严抓先进对标的学习。坚持“走出去”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到经验丰富的县市区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县发展的实际情况,开拓发展思维,创新工作模式,使先进的工作理念更好地为我所用,解决改革中的发展瓶颈,服务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抓效能,促作为,解决作风转变不实的难题。一是在全县深入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不够、干事劲头不足、缺乏担当精神等问题,有效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二是与“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意,真实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有效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办法,严格程序、层层把关,加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监督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地服务于武邑经济社会的发展事业。

    抓监督,促实效,解决推动落实不精的难题。一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大各单位工作的监督力度,对全县的重点工作、重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及时调度、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县委常委会、党政联席会每周分专题听取1次重点工作、重项工作情况汇报,至少每半月通报一次,形成了“县委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主要抓、单位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分级负责,层层监督;二是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制度上墙、公布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有效地解决一些单位和干部不注重狠抓落实、浮于表面的问题,有力地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张静、武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