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推进党建示范区建设有条不紊

2016-05-20 10:43: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市武邑县紧紧围绕“一核两轴四片区”产业布局,不断创新党建示范区工作思路,立足乡镇特点、产业特色、经济发展、党建基础等实际,从明确标准、夯实基础、发挥作用着手,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区建设有条不紊。明确标准创示范。夯实基础提水平。发挥作用显效应。

    衡水武邑县紧紧围绕“一核两轴四片区”产业布局,不断创新党建示范区工作思路,立足乡镇特点、产业特色、经济发展、党建基础等实际,从明确标准、夯实基础、发挥作用着手,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区建设有条不紊。

    明确标准创示范。该县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特”原则,围绕棚菜、脱水蔬菜、硬木家具、金属橱柜等传统特色产业,选定了45个示范点,制定了《党建示范区建设标准》,明确了6个方面20条建设标准。根据标准,分别确定了“能人治村型”、“产业集群型”、“龙头带动型”等创建特色,确定了“绿然”、“绿源”、“花台”、“橱柜”等创建主题。

    夯实基础提水平。该县着眼于细节、立足于基础,通过新建改建村级活动场所,实现有活动室、有办公室、有旗帜、有办公设施、有远程教育设施、有党建工作制度、有党务公开栏、有学习资料、有宣传栏、有档案资料“十有”目标,保障办公、群众生活的正常进行。示范区建设采取县级领导干部、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乡镇科级干部分包联系制度,县委组织部及时跟进督导。切实落实“一定三有”机制,建立科学的村干部任期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推选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加大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的力度,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发挥作用显效应。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区作用,该县积极推进党建文化墙建设,将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严三实”、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最新理论成果内容以图画、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墙壁上,让墙“说话”,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努力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将示范点建设成推广站,以点带面,不断辐射周边乡村走上致富的阳光大道。(李雪、刘溪洋、刘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