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纪委三措并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2016-05-20 10:51: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纪委着力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把更多的资源力量压到主业上,把更实的监督责任扛到肩膀上,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层层签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责任状,并组成3个检查组,对10个乡镇、70余个县直部门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进行对照式检查,对未完成及不到位的8个单位提出了限期整改建议。

     全面推行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梳理建立“两报告”范围内干部数据库共计110人,并对十八大以来的500余条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

     开展村级巡察工作。制定《武邑县巡察工作方案(试行)》,对群众反映强烈、班子软弱涣散、干群关系紧张、信访量大且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的行政村重点巡查。目前,已对全县15个村进行了巡察,通过巡察发现问题23个,都有针对性地下发了建议书,督促进行整改,并对发现的5个线索进行立案调查,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张保卫、葛勇智、史文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