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邑县供电提前筹备部署服务“三夏”用电

2016-06-03 10:40: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19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10个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武邑辖区农业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三夏”服务保电、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措施,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夏”临近,为切实做好其间的安全供电及优质服务工作,促进农民增收,武邑供电公司提早筹备部署,制定了用电应急抢修预案,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和党员服务队;提前做好车辆、备品备件等的检查和储备,加强对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田间麦场,对高、低压线路及供电设施全面巡视,疏通线路通道,及时为群众解决用电问题;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让农民从根本上树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针对小麦收割时机械化作业密度高,容易发生撞杆、碰拉线等事故,指派专人下到田间地头,随时处理安全隐患问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已深入4个乡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页2500余张,调整变压器14台,整修、架设麦场线路1350余米。同时,还备足了电表、表箱及保护器、电闸刀等设备,确保“三夏”期间安全用电。

    (宋健 杜庆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