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引领武邑城乡“屋顶经济”

2016-06-12 14:33:3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县立足当地日照充足、环境良好的优势,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政策宣传等多种手段,积极调动农民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累计有60余个村的100余户农户和20余家企业商户开展了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武邑镇东关村河峰商厦门店,一排排崭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矗立在屋顶上,熠熠生辉、格外醒目……今年以来,武邑县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将发展农村“光伏发电”项目,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引导农民发展屋顶“光伏发电”,闯出了一条农村特色“致富路”。

该县立足当地日照充足、环境良好的优势,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政策宣传等多种手段,积极调动农民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电力部门用足上级电力公司的相关政策,全力服务光伏发电绿色产业,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和大小企业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对分布式光伏客户实行“一路绿灯”,专人受理光伏项目并网申请,简化流程,提供免费接入方案设计、施工,不计项目规模大小、路途远近,及时派出技术骨干对客户的场地选址和设备安装进行指导验收,并按上级规定与发电客户签订并网协议,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便捷接入、可靠送出的网络支撑服务,无偿帮助其顺利并入电网。同时,该县还将光伏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号召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家里的屋顶上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过去的被动式“输血型”扶贫向主动式“造血型”扶贫的转变。现如今,光伏发电已经在武邑城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全县百姓搭建起绿色“屋顶经济”的新渠道。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有60余个村的100余户农户和20余家企业商户开展了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通讯员孙艳雪 吕鹤)

相关新闻

沧州黄骅光伏发电补贴流程已进一步完善

2016-06-07 15:43:26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黄骅供电公司已召集相关部门对补贴流程进一步完善,同时对国家补贴款项采取垫付的方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给用户发放补贴。

唐山路南区首家光伏发电站获国家和省级补贴

2016-06-05 09:09:21

近日,路南区唐山才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喜获光伏发电的国家和省级补贴。

石家庄井陉:光伏发电进农家(图)

2016-06-01 09:19:45

日前,国网井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滴水岸村光伏发电用户调试设备。该县把“光伏发电进农家”作为节能减排、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县已发展光伏发电用户386户。

项目建设进行时 沽源元宝山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16-05-31 10:30:52

近日,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沽源元宝山2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生态治理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开工。

平泉发展光伏发电设施农业 棚上发电棚下种植

2016-05-28 10:57:31

目前,平泉县在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建设成30兆瓦的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