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农家八旬老太竟是电商达人

2016-06-13 15:15:57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桂新给别人做了几双虎头布鞋,外甥女拿了一双挂到网上,没想到竟然卖了108元。她赶紧注册了网店,专门卖起自己的手工布鞋。这网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火,去年销售额达到了260多万元。现在需要周边村庄200多名农家妇女做鞋才能满足需求。

1

    八旬老人张桂新

2

    张桂新带动周边村庄200多名农家妇女就业。

    2000多针纳的千层鞋底、朴素舒适的老粗布……听到这些,眼前总是浮现妈妈戴着老花镜在灯下做活儿的样子。衡水武邑八旬老人张桂新重拾布鞋手艺,成了电商达人,带动周边村庄200多名农家妇女就业。

    “要几双?要两双38号啊?三天能做好。”记者见到衡水武邑南石村83岁的张桂新时,她正在网上用语音做生意,看得出来已经熟门熟路。 

    张桂新年轻的时候就是个巧手媳妇,17岁嫁到村里,虽然不识字,但经常用糊墙和糊窗户的纸剪成各种花样送给乡亲们,那心灵手巧在十里八乡是出了名的。12岁开始学做布鞋,一直到现在,老人已经做了71年。她拿出自己做的布鞋给我们展示。她说,“这一双是丝瓜络的,穿在脚上舒服,管通络的,走十里地不用洗脚,对脚有好处。”

    说起做电商,她笑了,前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给别人做了几双虎头布鞋,外甥女拿了一双挂到网上,没想到竟然卖了108元。她赶紧注册了网店,专门卖起自己的手工布鞋。这网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火,去年销售额达到了260多万元。现在需要周边村庄200多名农家妇女做鞋才能满足需求。(王美中、马顺)

相关新闻

馆陶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

2016-06-08 09:03:00

截至4月底,馆陶县建成农村电商县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1个,269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农村淘宝服务站,累计服务农民19万余人次。

农村电商上演“冰与火” 一些村淘点靠政府补贴存活

2016-06-06 15:47:49

6月伊始,河南省原则通过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方案。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要任务之一,降成本2016年率先在各省破题。

【新常态•光明论】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正当时

2016-06-01 21:14:17

可以看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农村电子商务正帮助乡村和农民搭上经济全球化的快车。农村电商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服务型产业转型过程中,除了资金政策的扶持外,还离不开农村网络基础设施与农村物流设施的完善以及具有互联网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扶持。

张家口市积极推进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6-05-27 14:33:45

为贯彻国家工作部署,支持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发展, 推动农村邮政电商寄递网络建设,鼓励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提高邮政基础设施利用效率,省邮政管理局出台了《关于支持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发展的通知》。

怀来县:农村电商平台将全覆盖

2016-05-26 10:21:02

近日,怀来县供销社云越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业运营,公司通过和国内知名农村电商平台“淘实惠”合作,让老百姓享受到了电子商务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