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弘扬好家风传递向善力量

2016-06-14 10:29:0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武邑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广泛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家庭参与,营造宣扬正能量浓厚氛围。

    近日,走进衡水武邑县实验小学,墙壁上、走廊里随处可见从《弟子规》《三字经》和各个姓氏的“祖训家训”“族规家谱”中摘录的精华语句,传统文化的浓郁气息扑面而来。

    近年来,武邑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广泛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家庭参与,营造宣扬正能量浓厚氛围。该县利用好的传统家规家训、乡规民约,以晒家规、评家规、说家规等为载体,通过主人公分享各自家族故事,忆家庭美德、倡廉洁之风,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家风家规的强大魅力,良好家风有效地推动社会文明风气。同时,设立了“道德讲堂”,请道德模范等先进代表现身说教;创办“乡贤文化讲堂”,让乡贤登台为广大村民讲解社会公德、好人故事,集聚向善向上合力;设立文化墙,以各个姓氏的好家训、好家风为主要内容,引导村民成为美德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播者;大力挖掘凡人善举,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身边人为榜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群众近距离学身边好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道德取向在武邑城乡蔚然成风。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家规、树家风,言传身教,让良好家风潜入人心,今年以来,该县还开展了“风尚人物”“五好家庭”“道德模范”“贤德孝道媳妇”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以评选树典型,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并通过县电视台、微博、微信号、手机报等平台,开展文明访谈、展播先进事迹、宣传传统美德等,让良好家风助推城乡文明、乡村淳化,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以家庭的文明进步促进社会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他们共举办家风家训分享会、最美家庭故事会等各类活动20多场次,征集优秀家风家训2000余条,评选出风尚人物10人,“最美家庭”20个,贤孝媳妇32人。(李雪、张保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