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电商扶贫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2016-06-21 09:17:5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去年以来,武邑县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科学布局,高位启动,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随着该县农村电商工作的开展,很多贫困群众抓住商机,从此改变了命运。


电商扶贫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武邑县韩庄镇王吕池村20岁的王高迪在网上又卖出了三件佛龛立柜,每件立柜都价值2000多元。此时他正在焦急地等待姐姐购买包装材料回家。


     “麻唐”品牌布鞋在网上的良好销量让这些合伙创业的年轻人累并快乐着。

    “自从这两年俺姐俩在网上销售村里生产的老榆木家具,不仅还清了外债,还翻盖了房子,买了汽车。”6月8日,韩庄镇王吕池村的王高迪高兴地对记者说。     王高迪的母亲在他小时候便因病去世了,为给母亲看病家里背负了十多万元的债务。如何偿还这些债务,始终是高迪和姐姐王帅心头的一块石头,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自从武邑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来,姐弟俩主动学习电商知识,学习在网上“淘金”。经过两年的打拼,姐弟俩在网上卖花架和家具,年收入超过8万元。现在,姐弟俩不仅各自过上了好日子,还主动帮助同村较贫困的伙伴们一起致富。  

   去年以来,武邑县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科学布局,高位启动,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随着该县农村电商工作的开展,很多贫困群众抓住商机,从此改变了命运。

相关新闻

武邑校车司机被判拘役四个月 成河北“超员入刑”第一人

2016-06-20 11:37:15

“严重超员无非是多交些罚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16日,武邑县校车司机白某,因拉学生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当地法院判处4个月拘役。白某也因此成为全省“超员入刑”第一人。

衡水市武邑开展村级巡察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06-20 09:30:17

衡水市武邑县在开展常态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立足问题“抓早抓小”、线索“即察即办”,积极探索推进村级巡察工作。目前,已巡察9个乡镇的15个行政村,发现问题线索13类162条,对其中43条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给予36人党纪处分。

任民到衡水市工业新区、武邑县调研

2016-06-15 10:15:33

6月14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工业新区和武邑县群众工作中心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专门听取两县区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调研。

武邑县弘扬好家风传递向善力量

2016-06-14 10:29:03

    近年来,武邑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广泛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家庭参与,营造宣扬正能量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