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电商扶贫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2016-06-21 09:17:5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去年以来,武邑县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科学布局,高位启动,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随着该县农村电商工作的开展,很多贫困群众抓住商机,从此改变了命运。

    武罗农庄的小伙子们正在抓紧时间封膜装箱

    武邑县海龙古典家具厂门口,工人们正在打包装车

    武邑县拥有金属橱柜、老榆木家具、农特产品、设施蔬菜等优势资源,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特色产品都没有自己的品牌和注册商标。县委、县政府统一注册了“富邑”和“邑人制造”商标,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与农户签订信用合作协议,强化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建设,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该县利用苏宁云商、阿里巴巴村淘和京东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建立“武邑特色馆”销售农特产品,将农户家的原生态农产品直接送到城里人的餐桌上。

     农村电商的大力盛行,既推动了本土特色产业的发展,又激发了大批有理想的年轻人的创业激情。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的吕少军在获悉武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后,第一家入驻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将家乡手工制品通过网络向全国推广,现在带动200多名留守妇女制作手工布鞋,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28岁的海归硕士杨立志看到了家乡全民创业的热情,毅然回到家乡建立了武邑硬木雕刻家具网站,又建立了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注册了商业网站账号,通过对硬木家具全方位、立体式包装,让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明清硬木雕刻家具走出了国门。

相关新闻

武邑校车司机被判拘役四个月 成河北“超员入刑”第一人

2016-06-20 11:37:15

“严重超员无非是多交些罚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16日,武邑县校车司机白某,因拉学生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当地法院判处4个月拘役。白某也因此成为全省“超员入刑”第一人。

衡水市武邑开展村级巡察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06-20 09:30:17

衡水市武邑县在开展常态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立足问题“抓早抓小”、线索“即察即办”,积极探索推进村级巡察工作。目前,已巡察9个乡镇的15个行政村,发现问题线索13类162条,对其中43条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给予36人党纪处分。

任民到衡水市工业新区、武邑县调研

2016-06-15 10:15:33

6月14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工业新区和武邑县群众工作中心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专门听取两县区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调研。

武邑县弘扬好家风传递向善力量

2016-06-14 10:29:03

    近年来,武邑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为主题,以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内容,广泛发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家庭参与,营造宣扬正能量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