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圈头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16-08-05 16:17: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圈头乡根据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武邑县圈头乡根据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开局。一是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圈头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统一调度全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二是科学制定方案。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制定下发《关于在全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三是深入基层,走访基层党员群众,调研了解大家对学习教育的反映和期待,征求大家对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更接地气,更得民心。

    充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抓好示范带动。要求全乡各党支部通过带头学习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交流研讨等形式,把精神吃透悟准,带动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抓好学习宣传。同时,所有联系指导员深入分管党支部,指导抓好传达学习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造势。二是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研讨交流,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编辑刊发《圈头乡“两学一做”明白纸》、编写工作简报、制作宣传横幅,宣传乡党委及各支部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分类施策,确保取得实效。一是领导带头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并自觉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二是制定学习计划。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既突出党性教育,又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开展党员互学互比活动。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在常规学习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网络通讯设备组织外出党员学习。对行动不便党员实行送学上门,对老弱病残、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电话及时告知学习要求,送学习资料上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一是集中学习+自学。根据学习计划该乡多次开展集中学习,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轮流讲党课,截至目前共讲党课8人次,受益党员150人;同时要求全乡党员将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自学必备内容,在60岁以下党员中开展全文抄写党章活动,部分60岁以上的党员虽未做要求,也自觉地进行了抄写和学习。全乡手抄党章500余份。二是集中学+分类学,每周一早上,利用半小时时间,将近期学习重点和上级会议精神,通过广播的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宣传培训。三是研讨学+竞赛学。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四讲、四有”两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大家结合学习所得所思,围绕工作推进,深入研究讨论,激发思想共鸣。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参赛人员100余人。促进广大党员的学习与交流,增进对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了解,切实做到补足精神之钙。

    分工明确,注重督查指导。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党委确定一名联系指导员,及时沟通信息。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骨干的专题培训,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二是督查方式多样。通过定期调度、听取汇报、随机抽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学习教育情况,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座谈会10次,走访人数50人次,为联系点提出意见建议21条。三是注重分类指导。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各村党支部实际和不同层面党员队伍情况,在学习教育形式上灵活安排,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要求和标准。学用结合防止学和用“两张皮”。四是突出责任落实。乡党委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形成“两学一做”责任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促使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吕鹤、康伟)

相关新闻

武邑警方成功破获盗窃沿街门店案

2016-08-01 17:23:11

日前,武邑县公安局经深入调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案件4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追缴被盗高档香烟4条。

武邑举办“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6-07-31 20:40:52

7月30日上午,在由武邑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直工委组织的武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上,句句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钮兴辉赴武邑武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25 18:56:20

7月22日下午,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到武邑县赵桥镇良家务桥、武强县后庄穿堤涵洞产看了滏阳新河防汛工作,检查指导滏阳新河防汛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滏阳新河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