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四个结合”助推“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2016-08-23 15:54:3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把“两学一做”具体落实到关键节点上,做到学有载体、做有目标,通过“四个结合”,推动“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衡水市武邑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把“两学一做”具体落实到关键节点上,做到学有载体、做有目标,通过“四个结合”,推动“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县委书记述职和市委反馈的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下大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抓好后进班子治理整顿,对存在班子不健全等六类问题的79个后进村全部落实了“三带一包”责任制,制定了整顿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目前,已对7个村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46个无村级活动场所或场所危旧狭小的村完成了选址,12个村正加紧施工,1个村完成了建设任务,9个村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五议三公开”等制度机制。同时,各乡镇及帮扶工作组积极筹措资金,12个村新修了街道,3个村新装了路灯,7个村安装了变压器,6个村安装了防渗管道,3个村建立了蓄水池(养鱼池),2个村完成了土地流转。

    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冷、散”问题,在全县大力倡导了“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推行实行了“去向牌”管理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办事不方便、办事找不到人等问题;深入开展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分类处置,强化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对违纪违法事件做到“零容忍”,梳理出8类64个问题线索,问责7人,达到了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实效。

    与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及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和“七清理”行动,通过采取分层轮番找、发布通知找、专人联系找、发动群众找、统筹力量找等多种方式查找失联党员,确保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全县查找出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691名,已取得联系党员679名,复联率达98.3%。同时,通过建立责任共担、组织共建、党员共管等制度机制,加大在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组织力度等措施,逐步规范对流动党员的日常管理。

    与学习先进典型和“湖城最美村官”评选相结合。围绕“四讲四有”这一要求,切实抓好“学、做”结合,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太行新愚公”李保国、阜城李双星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将“四讲四有”要求与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有机统一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对标定位、树立形象;邀请先进典型李双星来武邑给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给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湖城最美村官”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掘在农村一线为群众做出贡献的村官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推介,在市级报刊媒体先后刊登了“一腔赤城报乡亲”的优秀支部书记刘广学和“让党的旗帜更鲜艳”的优秀支部书记李群生等个人的先进事迹,使全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张静、杜志斌)

相关新闻

武邑县首届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6-08-17 10:44:08

近日,第一届武邑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结果揭晓,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此殊荣。

武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

2016-08-08 09:46:39

日前,由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该县举行。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武邑县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2016-08-08 08:46:35

衡水市武邑县食市监局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武邑县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

2016-08-05 21:26:23

记者从武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武邑县城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覆盖,以及移动电子商务借势O2O的快速发展,武邑县正在逐步落实的系列智慧城市战略举措将为该县居民开启智慧生活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