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23 15:57:4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镇党委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狠抓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日常管理教育中,使学习教育趋于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武邑镇党委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狠抓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日常管理教育中,使学习教育趋于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在部署安排上着力,筑牢学习教育基础条件。为落实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镇党委结合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清理排查工作,对照党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联及回执联,全面清理排查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及人户分离党员情况,摸清参与学习教育的党员数。为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开展,结合实际起草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教育的要求、内容、步骤、措施和方法,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组织委员任办公室主任。镇纪委牵头,以管区为单位,成立了10个督导组,每个支部都下派了指导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支部书记全力抓、镇纪委督促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该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每名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都确定了活动点。活动开展以来,党委书记到联系点开展调研3次,指导支部开展讨论3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开展调研23次,指导支部开展讨论26次,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丰富载体上着力,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镇党委“两学办”从丰富学习载体上做文章,让每一名党员真正得到教育。一是建立了武邑镇共产党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基层党建工作QQ群等网络媒体,及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二是举办手抄《党章》、“两学一做”知识竞答等活动,让党员在一字一句的诵读、抄写中,开展自学,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三是开展上门送学,为党员送书、送党章、送党徽活动,组织党员接力读党章,激发党员自觉地去爱党、护党、为党;四是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座谈讨论会等。镇党委书记对镇机关党员和农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培训3次400余人,镇科级党员领导深入联系点开展讲党课13次;邀请县党校宣讲团开展“两学一做”理论宣讲2场次,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深入所联系村带头讲党课90场次。

    在学用结合上着力,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围绕“四讲四有”标准,镇“两学办”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提高的基础上,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在全镇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员“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对所有农村党员家庭颁发贴挂“党员”身份的牌子,并按村干部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在家创业党员、老党员四类分别设置履职标准,推动全镇农村党员积极投身创业及建设家乡的热潮中来。在机关党员中开展“重承诺、比奉献”活动,重点在增强机关党员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上下功夫,设置党员示范岗等,重点解决部分党员责任心不强、工作劲头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在督促指导上着力,为学习教育提供保障。建立了周明查督导、月暗访督查、季专项调度工作机制,强化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查指导。镇党委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列出个人学习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划定学习“作战图”,明确完成时限,对图销账。所有党员干部的两个学习清单一律上报党委,实行“五天一调度,十天一排名”,对于学习认真、学习成效较大的党员干部给予通报表扬,对于不按时学习、学习不踏实的党员干部,责令限期完成,并根据学习材料,手写5000字心得体会。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督导组开展暗查6次,开展专项督查8次,覆盖全镇85个农村支部,确保按照要求正常开展各项工作。(李雪、陈章栋)

相关新闻

武邑县武邑镇在解放思想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5-11-03 15:32:46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实施为抓手,全力突破产业项目,着力搭建载体平台,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有力地带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共有新建亿元项目2个,续建亿元项目3个,落地拟开工项目2个,谋划跑办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达15.61亿元。全镇形成了“落地——投产——在谈”项目接续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武邑镇开展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2015-10-26 16:38:07

10月21日,武邑镇相关领导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