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韩庄镇三举措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6-08-23 16:01: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和推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坚定信念,锤炼思想,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稳步推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衡水武邑县韩庄镇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和推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坚定信念,锤炼思想,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稳步推进。

    精心组织,全面启动。一是面上启动,统一从严部署和要求。4月27日全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镇村两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听令而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截至5月15日,全镇66个党支部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明确要求打牢“学”的基础,紧扣“做”的关键,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抓细抓小抓落实,立足岗位实际,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达到从严治党的鲜明目的。二是层层启动,切合实际抓重点。镇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作为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牵头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牵头抓总,全面推动;镇机关党员队伍,坚持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做好示范、当好表率,探索成功经验,为全镇基层党组织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农村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突出正面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教育引导普通党员带头以主人翁的意识搞好新农村、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在工作中自觉争当先锋模范,踏实勤奋工作、细心服务群众,提拔精气神、传递正能量,做服务发展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科学谋划,落到实处。一是细化学习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河北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为重点内容,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做好“两学”规范动作。同时,结合韩庄镇实际,深入开展手抄党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上墙等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二是活化学习方式。认真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加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关注各级党建网和党员学习微平台,在镇机关、各管区建立微信交流群。结合新媒体的便捷和实用特性,鼓励广大党员利用“八小时”外碎片时间学习,力争学习更加灵活化、轻便化、高效化。同时,通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队伍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义务劳动等方式,边学边检、边检边补,边学边提高,学用结合、深化提高。三是强化岗位标准。通过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与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深入实施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培养贫困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能力;结合服务群众工作,重点做好镇机关接待、服务,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举措,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同时,认真对照“四讲四有”标准,理顺党员岗位职责,学深学实、心中扎根,落细落小、走在前列。

    落实整改,转变作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改”,该镇按照“四严五不准”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连日来,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周末,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该镇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用铁的纪律推动工作;用“5+2”,“白+黑”的作风干实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证。(孙艳雪、白志华)

相关新闻

武邑县妇联联合韩庄镇卫生院举行大型免费义诊活动

2016-05-16 15:33:38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日上午,武邑县妇联联合韩庄镇卫生院举行大型免费义诊活动,为广大女性朋友送去一份特殊的母亲节“大礼”。前来现场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妇女们做了测量血压、查乳腺等一系列检查,询问病症、分析病因,建立详细健康档案,提供治疗建议。医护人员还结合实际,为候诊妇女上了一堂“两癌”防治知识课。

武邑县韩庄镇以解放思想谋发展

2015-11-03 15:42:47

衡水市武邑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后,韩庄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协同发展、率先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凝聚创新能量,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镇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

武邑县韩庄镇项目建设“马力足”

2015-09-07 14:25:58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以“抓项目、谋发展、调结构、保生态、促改革、惠民生”为主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以招商促招商、以项目引项目,一大批大项目正加紧建设。创新招商方式,注重招商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