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清凉店镇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2016-08-23 16:29:2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年来,武邑镇将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不断加强镇村文化阵地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和谐幸福感,带动起一大批农民文艺队,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每当夜幕降临,附近的村民们吃完饭后三三两两来到清凉店镇中兴广场上伴着动感的旋律跟随领舞老师学跳健身广场舞,这仅是武邑县清凉店镇群众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将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不断加强镇村文化阵地建设,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和谐幸福感,带动起一大批农民文艺队,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多彩文化活动受追捧。据了解,该镇66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自己的文艺团队,目前,仅广场舞队伍已发展到1000多人。同时,该镇开展了文化周末、广场舞大赛、民间艺术表演、篮球比赛等,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充实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他们结合“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采用专家授课、技能比赛、表现突出的宣传文化骨干畅谈经验等方式,提高基层宣传文化人才的专业技术,丰富基层宣传文化人才的经验。

“泡书吧”成群众新时尚。“农家书屋真不赖,科技图书惹人爱,学习种养搞致富,富了脑袋富口袋。”提到农家书屋的好处,当地老百姓编了个顺口溜。该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常抓不懈。到目前为止,该镇所有行政村都建起了农家书屋,通过制定详细的规章制度,每村配备专门人员管理等措施,使农家书屋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现在是村里最热闹的场所之一,不少村民有事没事就来“泡书吧”,“泡书吧”已成为清凉店镇村民的新风尚。

典型引领传递正能量。该镇积极推行“善行义举”四德工程、“四个一”群众文化活动及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贴近群众生活的一系列促进乡村文明的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村民的道德文化素质得到了提高,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全镇上下团结、文明、健康向上、淳朴勤劳的文明新风已悄然形成。涌现出了十年如一日义务修桥补路的李喜廷,三十年精心照料病残妻子的李东升,三十年为乡亲们义务理发、打扫公共卫生的赵红马,二十多年照料岳母似亲儿的八十老翁贾丙方等一批模范人物,这些典型就像一面面旗帜,充分发挥了崇德向善的引领作用,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正能量。(张静、张秀荣)

相关新闻

武邑县首届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6-08-17 10:44:08

近日,第一届武邑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结果揭晓,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此殊荣。

武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

2016-08-08 09:46:39

日前,由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该县举行。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武邑县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2016-08-08 08:46:35

衡水市武邑县食市监局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武邑县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

2016-08-05 21:26:23

记者从武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武邑县城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覆盖,以及移动电子商务借势O2O的快速发展,武邑县正在逐步落实的系列智慧城市战略举措将为该县居民开启智慧生活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