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委组织部“五个一”推进“两学一做”

2016-08-23 16:59:5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组织部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为抓手,以丰富拓展载体为切入,采取“五个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衡水武邑组织部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为抓手,以丰富拓展载体为切入,采取“五个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为弘扬李保国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该部与宣传部、总工会、县直工委共同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职工演讲比赛。24名选手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与朝气的形象展示,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展现了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全力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武邑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百日练兵”。以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写作水平为目标,该部在部机关全体组工干部中开展一次组工信息宣传“百日大练兵”活动。并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就对组工信息的认识、概况,写作方法、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组工干部的业务写作能力和水平。

    编订一套学习资料。为方便全体组工干部学习,养成多看书、多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自学能力和知识储备,该部为每位组工干部编印、订阅《李保国先进事迹材料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等学习材料,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体组工干部的知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

    进行一次交流学习。为促进部门之间交流,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该部创新学习形式,组织老干部局、县总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心得、工作情况等内容,查找问题和不足,交流经验和亮点做法。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差距,找到了自身短板,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该部扎实开展夯实了基础。

    组织一场知识测试。以巩固学习成果,引导每位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日常化为主要内容,该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总书记时政重要讲话等主要内容,定期组织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提高了全体组工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张静、刘溪洋)

相关新闻

武邑县首届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6-08-17 10:44:08

近日,第一届武邑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结果揭晓,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此殊荣。

武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

2016-08-08 09:46:39

日前,由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该县举行。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武邑县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2016-08-08 08:46:35

衡水市武邑县食市监局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武邑县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

2016-08-05 21:26:23

记者从武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武邑县城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覆盖,以及移动电子商务借势O2O的快速发展,武邑县正在逐步落实的系列智慧城市战略举措将为该县居民开启智慧生活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