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2016-09-30 15:32:1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日,笔者穿行在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一个个干净整洁的村庄里,一面面“文化墙”不时吸引着男女老幼驻足观看,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书香飘万里,文化融乡村”、“人以德为本,官以民为基”、“天道酬勤,实干兴家”……近日,笔者穿行在衡水武邑县清凉店镇,一个个干净整洁的村庄里,一面面“文化墙”不时吸引着男女老幼驻足观看,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武邑县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该县以农村住户、村部墙体、主干道的住宅墙壁为载体,通过绘制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墙体文化”,引导农民树新风、倡新风,将健康文化送进农村,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成为了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文化墙看似简单,其实对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作用很大。自从有了文化墙,村头巷尾宣传标语不用挂了,村容村貌也变美了,村民们看着图画能受到启发,教育作用潜移默化。”武邑镇吕庄村党支部书记吕朝华说。

    据了解,该县文化墙内涵丰富,有宣传热爱家乡的,有普及计生和法律知识的,有宣传村规民约和邻里和睦的,也有反对封建迷信的。独具特色的墙体文化,既突出了文化氛围和道德内涵,也将农村最美的东西、农民向往的生活,以优美的方式表现出来,深受人们喜爱。衡水日报讯(李雪、张保卫)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县: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2016-09-27 14:50:55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文化”的理念,正确把握群众需求,明确文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快基层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衡水举办招商引资专家论坛 武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0 20:36:09

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期间,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邑县政府、衡水市商务局承办的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实战模式专家论坛,于今日上午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市武邑县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2016-09-09 09:33:36

笔者穿行在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爱心牛奶”呵护衡水市武邑县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2016-08-30 10:17:18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妇联针对该县劳务输出人员较多,留守儿童面广量大等问题,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尽最大力量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衡水武邑东长安八号收车库物业费 已责令停收

2016-08-25 14:14:29

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武邑县物价局已责令该物业公司停止收取此项费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