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妇联打造“三大载体”提升农村妇女精神文化生活

2016-09-30 16:13:1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县妇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三大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为推进全县的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妇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三大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调动了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文明素质,为推进全县的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妇女之家”为载体,为提升农村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原动力。加强“妇女之家”建设,为丰富农村妇女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该县妇联积极组建各类巾帼文艺骨干队伍,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为宗旨,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健康宣讲、文艺演出、救幼助老、医疗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儿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他们用各种歌舞、健身操、文艺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为广大妇女传播法律维权、文明礼仪、科技文化和妇女健身等各类知识,使广大妇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截至目前,全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

    以巾帼特色品牌为载体,为提升农村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影响力。近年来,该县妇联充分结合农村妇女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本地特色,着力打造巾帼文化品牌,重点培养了一批妇女文艺骨干、文化建设的积极分子,并聘请专业老师进行义务宣讲和培训,涌现出了女子腰鼓队、女子筷子舞队、女子花样秧歌队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巾帼文化队伍。通过宣传和展示,进一步扩大了文化活动的影响,使更多的妇女群众能够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有学员感慨地说:“我们乡村妇女现在也能享受到城市的生活了,现在也会跳健身舞、广场舞,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啦。”

    以文明家庭创建为载体,为提升农村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内驱力。以和谐文明家庭建设为统领,该县妇联广泛深入进村,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低碳家庭、平安家庭、健身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家庭才艺展示等寓教于乐的文化生活活动;开展“巾帼创业之星”、“优秀家庭成员”、“好媳妇”等优秀妇女典型的评选表彰,使广大家庭和妇女学有榜样。同时,3月份以来,该县妇联先后开展的“美德在农家”、“低碳家庭·时尚生活”、“清洁乡村,美化家园”等活动,深受农村妇女喜爱,引导了农村妇女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农村的精神文明程度。衡水日报讯(李雪、孙艳雪)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县: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2016-09-27 14:50:55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文化”的理念,正确把握群众需求,明确文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快基层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衡水举办招商引资专家论坛 武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0 20:36:09

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期间,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邑县政府、衡水市商务局承办的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实战模式专家论坛,于今日上午在衡水市举行。

“爱心牛奶”呵护衡水市武邑县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2016-08-30 10:17:18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妇联针对该县劳务输出人员较多,留守儿童面广量大等问题,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尽最大力量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衡水市武邑县文化墙“秀”出乡村正能量

2016-09-09 09:33:36

笔者穿行在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衡水武邑东长安八号收车库物业费 已责令停收

2016-08-25 14:14:29

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武邑县物价局已责令该物业公司停止收取此项费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