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建立“督查+”模式助推重项工作

2016-11-14 14:47: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武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线,以督促落实为突破口,通过建立督、考、问三位一体的“督查+”模式,不断激促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增比进位、增速领先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线,以督促落实为突破口,通过建立督、考、问三位一体的“督查+”模式,不断激促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增比进位、增速领先的良好态势。

    “督查+部门”,明确权责抓落实。聘请软件专家研发了电子督查平台系统,将所有县级干部、乡局级单位一把手和办公室主任的联系方式全部纳入系统管理,进行随时沟通联系、随时了解工作进度、随时反馈县委指示,形成了“平台+项目+单位+承办人+督查”的立体化督查模式。到目前,平台发布提醒、转批、通报、督办等信息5000多次,点击率达80%以上。对重要事项和日督日报类工作,采取见人、见物、见现场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派专人到现场拍照录像了解实际进度;对进展缓慢项目,组成调研组到承办单位进行督导调研、摸清根源、提出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针对某项临时性工作或正在开展的工作,抽调相关单位人员组成专项工作联合督查组,对活动的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进行专项督查。今年以来,督查室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对“一问责八清理”、机关作风整顿、县乡党委换届、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干部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督查+考核”,跟踪要账抓落实。一方面,将重项工作按轻重缓急,分为三类进行督查落实,即日督日报类项目15个,半月督报类项目44个,月督月报类项目157个,规定各单位按照既定时间要求上报项目进度情况,督查室人员通过查验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跟踪要账。至10月份,共对20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督查,召开现场观摩会、调度会10次。另一方面,将督查工作纳入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内容,实行“清单管理、量化考评、单独打分”,督查结果记入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成绩进行表彰通报。到目前,共谋划洽谈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270.3亿元;开工建设各类亿元以上项目57个,总投资209.1亿元;签约战略合作项目14个,总投资121.2亿元。

    “督查+问责”,奖勤罚懒抓落实。每月由县委书记牵头,召集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项目承办单位定期汇报重项工作进展情况,牵头县领导现场解答或质询项目承办单位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对于跟不上进度要求的项目,单位一把手要当场做出自我检讨,限期整改。同时,规定主管县级干部要在项目现场设立临时指挥部,全程跟踪项目落地的各个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随发现、随协调、随解决。至9月底,已召开项目现场调度会、办公会2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100多个。同时,县委重项工作督查室根据重项工作运行情况,及时编发督查通报,提醒相关单位各项工作运行进度,对落后于时间要求的,将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对长时间没有进展的单位一把手,由主管县级干部进行谈话。目前已有10余个单位被通报批评,对两个单位的一把手进行了提醒谈话。衡水日报讯(张国占、王松)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

2016-11-14 08:04:05

日前,武邑县顺利通过国家林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考核组验收,衡水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

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奏响“两学一做”进行曲

2016-10-31 17:48:32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对最新形势政策、党规党纪精研细读,学深学透,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衡水市武邑县“四个结合”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

2016-10-31 17:46:31

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武邑县牢牢把握“做”这一关键,注重抓好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通过“四个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衡水市武邑县公益广告宣传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0 10:56:44

走进武邑,在县城出入口、广场、公园及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都有围绕文明县城创建以及社会公德等主题设立的公益广告,一组组、一幅幅遍布城乡的公益广告正在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和新颖的表达方式,传递着崇德尚善的正能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