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龙店乡加快城镇建设步伐

2016-12-26 15:54:4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建设,衡水市武邑县龙店乡结合发展实际,打响贫困村基础建设、撤乡建镇、农业开发三大攻坚战,加快了城镇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城镇建设,衡水武邑县龙店乡结合发展实际,打响贫困村基础建设、撤乡建镇、农业开发三大攻坚战,加快了城镇建设步伐。

    夯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不足是贫困村发展的最大短板,是脱贫攻坚的最大障碍,为此,龙店乡开展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制定了大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对贫困村的道路建设、垃圾处理等一批重点工程进行了详细安排。为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该乡利用公开栏、会议及告示等形式,在项目实施地进行公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目前,已有16个贫困村完成街道硬化,铺设水泥路面36380米;17个村已完成文化广场建设;3个村完成改厕任务;两个村完成自来水改造任务。

    有序推进撤乡建镇工作。今年以来,该乡围绕镇区建设聘请省规划设计院对镇区建设规划进行了改进完善,将大国村、小国村、码头村、李家口村纳入镇区建设规划,使镇区面积达到3平方公里。健全了地名标识设置,完成全乡51个村的地名规划并绘制了村落平面图,实现了全乡地名标志标准化规范化。多方筹措资金600余万元对镇区两条主要街道永安街、永丰街进行拓宽提升改造,完成两侧4公里便道硬化,修缮镇区道路1300米,硬化便道2.9万平方米,对20个村的3.9万平方米的村庄道路进行硬化,实现了镇区街道、乡间公路、村庄主干道全部硬化,并对所有村庄2.3万平方米的墙面进行了统一粉刷。并在镇区全面实施道路综合管线工程,集给水、污水、雨水、通讯、网络、燃气等为一体,在原有39个村接通自来水的基础上,又对8个村铺设了3680米的供水管道,新增自来水用户560户,自来水普及率达到了91.8%。同时,新安装路灯259盏,目前有40个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新植树4030棵;对28户违法临建进行摸查,将占道、占街、有碍观瞻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购置了垃圾箱和垃圾清运车,新修建垃圾池35个,组建了15人的环境卫生清洁队伍,负责对镇区和三个集市每3天进行一次全面清扫,该村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今年以来,该乡通过抓好农田水利、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农业发展后劲,让农业经济稳中增长。该乡投资1270万元,完成修建田间土路25公里,水泥路16.5公里,实现了街道、乡间公路、村内的主干道全部硬化。其中涉及的大国村、小国村、前王曹村、后王曹村等6个村的土路、铺设防渗管道和排水沟已全部完成。(李雪、李文华)

相关新闻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6-12-26 07:01:02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武邑县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运行协调、督查考核、投入保障、城乡联动等机制,大力实施软硬件改造,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武邑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8嫌犯被刑拘

2016-12-20 10:13:0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衡水武邑:科技培训下乡扶贫先扶智

2016-12-12 08:20:38

12月5日,武邑县审坡镇黑林村村务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京津冀一体化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审坡镇的150余名瓜农前来“取经”。

衡水武邑东长安车位无合同 双方自愿买卖

2016-12-08 10:09:15

东长安8号小区二期的地下车位和储藏间的手续在购买时已向客户说明情况,也没有强制购买,买卖是双方自愿的。开发商称,如果觉得没保障的话可以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