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三化培养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6-12-26 16:12: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完善“村官”培养机制,使大学生“村官”能扎下跟、站稳脚、服务群众、提升自我。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完善“村官”培养机制,使大学生“村官”能扎下跟、站稳脚、服务群众、提升自我。

    多样培训常态化。岗前培训针对新任大学生“村官”的特点,侧重帮助大学生“村官”熟悉岗位职责,了解任职村村情,学习基本工作方法,帮助大学生“村官”完成角色转变。集中培训围绕每年国家关于农村发展的新政策部署要求,帮助大学生“村官”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及时了解农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脱贫、村干部廉洁自律等各项实务的新变动新要求。展开轮训按照“人人有机会”的原则,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农村干部培训计划,参加县市省等各级各类专项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村官”管理制度化。制订出台了《武邑县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请销假、目标管理、工作日志、汇报调研、双向述职、群众评议等九项制度,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表现进行跟踪管理,将工作、出勤、学习、奖惩情况作为考核重要依据,同时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服务态度、工作改进等情况,采取措施调动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到位。

    发展空间多样化。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长,结合任职村具体村情和工作需求,引导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己服务群众的作用。根据政策扶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多样机会、多种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通过农村工作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参考、评选、创业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该县有10多名大学生“村官”分别考取了选调生和事业编制,更加激发了“村官”们的学习工作激情。(孙艳雪、李博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