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武邑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

2016-12-26 17:03:1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抓住今年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热潮。目前,全镇完成造林绿化3000多亩,植树33万多株。

    衡水武邑县武邑镇抓住今年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发动干部群众掀起秋冬季植树造林热潮。目前,全镇完成造林绿化3000多亩,植树33万多株。

    武邑镇在抓好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中,重点实施了“四大工程”:一是以武罗合作社为重点的经济林工程。种植红梨2600亩,其中红梨成苗800亩,2年生杜梨苗1800亩,后年可嫁接红梨,转年挂果。该红梨品种为“奥红1号”,由山东省红梨研究所培育,是中国第一个全红型红梨。武罗合作社今秋引进成苗8万株,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红梨生产基地。为提高综合效益,武罗合作社按株行距1.4×4.5栽种,林下种植胡萝卜、大葱和土豆,每亩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二是村庄密林工程。今年全镇85%以上的村实现村庄密林化,共植杨树、柳树、槐树、枣树等9万余株。三是方田林网工程。以后焦洼、前张桥、后张桥、西张桥、前张桥、前寨子、后寨子等8村为重点,更新和新建设方田林网1万亩,植树1万株。四是通道补植工程。以106国道为重点,他们对镇所辖6条县级以上公路两侧,逐路逐段进行排查,见缝插绿,查漏补缺,全封闭公路两侧绿化带。

    武邑镇在造林绿化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科学规划,及早实施。对各项工程的规划、地块选择等前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做到因地制宜,统一规划,科学栽植。二是强力宣传发动。对确定的重点村,充分利用召开会议、书写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造林绿化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效益,营造氛围,统一思想,坚定以林富民信心,充分调动了群众的造林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创新机制,激活主体。武邑镇在造林资金、技术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镇政府建立了营林基金,为造林群众提供苗木补贴,激活了群众造林积极性。同时,着眼林产业的长远发展,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林业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条,确保群众利益。四是任务到村,责任到人。镇党委、镇政府牢固树立“当一任领导,植一片树木,造一片林地,富一方百姓”的意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书记、镇长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深入造林第一线,从规划、地块、苗木、技术、栽种一包到底,从而推动造林工作全面展开。五是严把质量,争创精品。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全镇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驻守造林现场,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抓好规划设计、任务分配、苗木调运、打点划线、开沟栽植、栽后管护各个环节,促进了造林绿化高标准、高质量。(王洪昌)

相关新闻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6-12-26 07:01:02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武邑县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运行协调、督查考核、投入保障、城乡联动等机制,大力实施软硬件改造,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武邑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8嫌犯被刑拘

2016-12-20 10:13:0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衡水武邑东长安车位无合同 双方自愿买卖

2016-12-08 10:09:15

东长安8号小区二期的地下车位和储藏间的手续在购买时已向客户说明情况,也没有强制购买,买卖是双方自愿的。开发商称,如果觉得没保障的话可以退。

衡水市武邑县“四优化四提升”抓实农村党员培训工作

2016-12-05 16:01:30

衡水市武邑县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情况,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为主抓手,按照“四优化四提升”思路,扎实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