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妇女之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6-12-27 09:11: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武邑县2016年度省级“妇女之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妇联验收。

    近日,衡水武邑县2016年度省级“妇女之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妇联验收。

    近年来,武邑县妇联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劳动强度大、精神压力大、健康状况差、维权意识差等问题,积极开展“妇女之家”示范创建工作。各“妇女之家”根据当地情况还组建了“嫂子帮帮团”、“生活生产互助小组”、“文娱兴趣小组”等20余个互助组。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丰富活动载体,成功申报武邑镇崔家庄、赵桥镇刘辛庄村“妇女之家”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并争取到2016年度专项建设资金20万元(每村10万元)。为切实用好专项资金,建好用好“妇女之家”,县妇联领导班子多次到村实地察看,指导督促两个村严格按照省级建设标准,开设各功能室,完善软硬件设施,丰富服务内容。

    这两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创建的成功,将有力推动武邑县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全面提高妇女素质、热情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李雪、刘宁宁)

相关新闻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6-12-26 07:01:02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武邑县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运行协调、督查考核、投入保障、城乡联动等机制,大力实施软硬件改造,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武邑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8嫌犯被刑拘

2016-12-20 10:13:0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衡水武邑:科技培训下乡扶贫先扶智

2016-12-12 08:20:38

12月5日,武邑县审坡镇黑林村村务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京津冀一体化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审坡镇的150余名瓜农前来“取经”。

衡水市武邑县“四优化四提升”抓实农村党员培训工作

2016-12-05 16:01:30

衡水市武邑县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情况,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为主抓手,按照“四优化四提升”思路,扎实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