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赵桥镇吴宝行自发组织广场舞交流汇演

2016-12-27 09:27: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马塔房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该镇马塔房村、二十里铺村、后怀甫村、张士军村、王吕义村等13支广场舞队齐聚一堂,由马塔房村民吴宝行自发举办的一场广场舞交流汇演拉开了序幕。

    近日,衡水武邑县赵桥镇马塔房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该镇马塔房村、二十里铺村、后怀甫村、张士军村、王吕义村等13支广场舞队齐聚一堂,由马塔房村民吴宝行自发举办的一场广场舞交流汇演拉开了序幕。

    2016年春,吴宝行成立了全民广场舞实名制微信群,他把每个村的广场舞领队拉进群,农闲时间大家就在群里研究舞蹈动作,切磋舞技,分享各自队伍的舞蹈视频……时而久之,吴宝行心想,不如举办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汇演,更方便大家学习交流。吴宝行在群里把自己的想法一说,得到了大伙儿的一致赞成,就这样,大家一拍即合,约好时间、地点,带着自己的队伍和表演行头,聚集到了马塔房村。虽然汇演现场没有悬挂横幅,没有专业的场地,也没有聘请裁判,却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现场数百群众掌声不断。发起人吴宝行说:“我们组织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把大家集中起来展示自己的舞蹈,不仅是方便我们队伍之间的切磋交流,更是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我们的健康和美好的生活舞起来。”

    汇演现场,“演员”们翩翩起舞,娴熟的动作、标准的舞姿、灿烂的笑容,《最炫民族风》《西域情歌》《跳到北京》等13支舞蹈跳出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马塔房村炫舞飞扬舞蹈队神采奕奕,舞者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把整个汇演推向了高潮。这场交流汇演极大地展现了该镇老百姓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跳广场舞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后怀甫村党支部书记常福臣告诉笔者:“通过参加这次汇演,不仅能学到其他队伍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更是促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农闲时间大家打牌的少了,邻里之间的摩擦少了,我们也在群里商量好了,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李雪 杨春志)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四优化四提升”抓实农村党员培训工作

2016-12-05 16:01:30

衡水市武邑县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情况,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为主抓手,按照“四优化四提升”思路,扎实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武邑县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8 15:42:33

近日,武邑县妇联组织百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引导市民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主动清扫沿边沿线公路、沟渠,号召城乡妇女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水市武邑县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6-11-28 10:38:03

为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自10月下旬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第二批种植业新型职业农民开始接受培训,这标志着全县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已全面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