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武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成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01-11 15:25:3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很振奋,很解渴,很受启发。”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后,武邑县县长王成宗连用三个“很”字表达内心的感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好一条新路,补齐一条短板,打赢一场攻坚战,筑牢一大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说。

    “很振奋,很解渴,很受启发。”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后,武邑县县长王成宗连用三个“很”字表达内心的感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好一条新路,补齐一条短板,打赢一场攻坚战,筑牢一大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说。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王成宗说,武邑县走好新路,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瞄准京津要动力,立足自身优势,提升对接产业和项目的精准度,提升对京津产业的承载力,提升面向京津的服务能力,为加快对接京津、吸引京津、融入京津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转型升级促发展,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工程,着力提高传统产业聚合力和市场竞争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工程,围绕金属制品、橡塑制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链条招商、对接招商、以商招商,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做响做亮企业品牌;实施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工程,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的新支撑、外贸增长的新亮点、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创新驱动求突破,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县最大的经济增长极;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中心,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发展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进人才创新,促进人才流、智慧流、信息流在武邑汇聚。四是“三个效益”一起抓,实现生态效益显著改善、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社会效益明显增强。

    “补齐一条短板,就是要补齐新型城镇化这条短板。”王成宗介绍,新型城镇化既是武邑的短板,更是最大的潜力。下一步,武邑县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地、钱”三大核心要素,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治理体系,改善生态环境,创新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

    武邑民生最大的板块就是扶贫攻坚。“打赢一场攻坚战”就是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围绕打赢这一攻坚战,王成宗介绍说,武邑县将以实现稳定脱贫、长久脱贫为目标,努力形成政府引导方向、群众主动脱贫的工作局面。要高效融合涉农资金,进一步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农村面貌彻底“美起来”。要全面落实贫困线、低保线“两线合一”、教育扶贫“三免一补”等各项政策,完善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彻底把各类致贫、返贫的底线“兜起来”。

    “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王成宗严肃地说,“筑牢一大保障”就是筑牢从严治党这个保障。武邑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衡水日报记者 段文雅

相关新闻

武邑志愿者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7-01-10 11:31:53

近日,由河北省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联合20名爱心人士筹建的志愿者餐厅在河北武邑县开始营业。该餐厅推出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服务,并设立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饮水、休息。

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关注群众冷暖

2017-01-09 09:12:20

在武邑县97个供暖小区,每个小区都有供热部门赠送的温度计,家里的温度变化都能在“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里实时反馈。

武邑中学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6-12-27 09:56:39

12月15日,武邑中学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张长福作辅导报告。校长白志宏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衡水市教育局驻武邑县后怀甫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27 09:46:03

今年2月底,衡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武邑县后怀甫村,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汗水洒在了田间地头,精确制定帮扶计划,筹措资金办实事,用一个大写的“真”字让后怀甫村走上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快速路。

武邑县多措并举让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016-12-27 09:44:05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衡水市武邑县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