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六到位确保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2017-01-11 16:49:3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县将农业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组建普查机构,细化责任分工,把农业普查与脱贫攻坚、土地确权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人力、时间,以“六个落实到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自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衡水武邑县将农业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组建普查机构,细化责任分工,把农业普查与脱贫攻坚、土地确权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人力、时间,以“六个落实到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机构落实到位。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农业普查办公室,下设业务指导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遥感测量组、开发应用组等7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全面组织协调农业普查工作。农普办各乡镇也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乡镇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级普查领导机构,各村也根据各自情况分别设立了相应的工作组。

    人员落实到位。县统计局党组及局长办公会多次研究落实农普办人员问题,一是从本局抽调4名大学生调入农普办公室,列为农业普查协调员,专门协调解决农业普查的各项事宜。二是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已从农工委、民政、司法、国土、水务、文广六个部门各抽调了1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相应工作组。三是聘用年轻化、高学历的三农普查员1428名,组成一支过硬的普查队伍,完全充实到普查一线。

    经费落实到位。县农普办编制了县级农业普查经费预算报告,召集财政、统计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由财政部门拨款320余万元,做到经费落实,按时拨付、确保到位,全力保障三农普查顺利开展。

    责任落实到位。他们先后印发了《武邑县农普办建立县统计局农业普查分包督导责任制》《武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值班制度》《武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武邑县农业普查办公室考勤制度》等文件,确保各项工作管理规范、有章可循。

    措施落实到位。该县印发《武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两员”管理办法》及《武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PDA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农业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要求各乡镇务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采取措施,按照工作要点扎实工作,确保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

    培训宣传到位。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采取因地制宜、逐个乡(镇)的方式开展,由参加过省、市培训的县局业务骨干进行讲解,结合不同乡(镇)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普查小区图的绘制、住户摸底表和单位摸底表的指标解释和摸底办法及PDA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以统计开放日及农业普查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县农普办组织农牧、土地等十余个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发放工作手册、宣传布袋等宣传品3000份。(张静、农普办)

相关新闻

武邑志愿者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7-01-10 11:31:53

近日,由河北省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联合20名爱心人士筹建的志愿者餐厅在河北武邑县开始营业。该餐厅推出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服务,并设立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饮水、休息。

武邑中学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6-12-27 09:56:39

12月15日,武邑中学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张长福作辅导报告。校长白志宏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衡水市教育局驻武邑县后怀甫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27 09:46:03

今年2月底,衡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武邑县后怀甫村,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汗水洒在了田间地头,精确制定帮扶计划,筹措资金办实事,用一个大写的“真”字让后怀甫村走上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快速路。

武邑县多措并举让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016-12-27 09:44:05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衡水市武邑县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关注群众冷暖

2017-01-09 09:12:20

在武邑县97个供暖小区,每个小区都有供热部门赠送的温度计,家里的温度变化都能在“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里实时反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