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赵桥镇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2017-01-11 16:53:0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响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集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脱贫短板,汇聚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

    近日,笔者走进衡水武邑县赵桥镇夹河村,沿着水泥公路向前,远远看见村内干净整洁、平坦的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庭院围墙粉刷一新……据村民介绍,夹河村村子大、底子薄,是远近闻名的破烂村,街道破烂不堪,群众浇地、吃水、用电都成问题。而该村现在的改变得益于该镇大力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惠及了全镇33个贫困村。

    去年以来,赵桥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响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集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脱贫短板,汇聚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他们一方面抓施工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县率先制作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工程进度牌,将13类建设项目的工程量、时间进度表全部上墙公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未跟上时间进度的主动加班,确保了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该经验已在全县范围进行推广。另一方面抓督促落实,各包村干部不定期明察暗访各村施工进展,随时协调解决推进难题。村干部动员全村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配合施工队加快施工进度,同时,每村设置3名监工,保证了工程质量。全镇上下齐动员,有效汇聚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致富、水电路”。为全面提高农田水利浇灌条件,让农民早日走上节水、节支、增产、增收之路,该镇把已经坏掉的管道全部替换,新铺设防渗管道13000米,彻底解决了村民的浇地问题。针对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状,他们日夜奋战,累计铺设了68000米水泥道路和便道,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同时,他们还高标准建设了村“两委”办公室、卫生室,新上变压器10余台,完成了厕所改造3072户,完成自来水改造3460户,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张静、李千里)

相关新闻

武邑志愿者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7-01-10 11:31:53

近日,由河北省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联合20名爱心人士筹建的志愿者餐厅在河北武邑县开始营业。该餐厅推出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服务,并设立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饮水、休息。

武邑中学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6-12-27 09:56:39

12月15日,武邑中学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张长福作辅导报告。校长白志宏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衡水市教育局驻武邑县后怀甫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27 09:46:03

今年2月底,衡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武邑县后怀甫村,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汗水洒在了田间地头,精确制定帮扶计划,筹措资金办实事,用一个大写的“真”字让后怀甫村走上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快速路。

武邑县多措并举让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2016-12-27 09:44:05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衡水市武邑县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武邑县赵桥镇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27 09:38:07

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严格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全镇涉毒危化企业、“土小”企业、烟花爆竹、公共设施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