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做大做强农业经济唱响富民曲

2017-02-22 15:4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武邑县以“为农,兴农,富农”为宗旨,按照“产业大发展,科技大提升”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走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路子。通过强化龙头带动,加快土地流转,打造农业品牌,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农业经济,唱响了富民强县的“好声音”。

武邑县立足资源优势,围绕菜,林,畜等产业,以精深加工为方向,以开发高端,终端产品为重点,积极培育引进巴迈隆,志豪,武罗农庄等产业链条长,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大农业龙头项目,并注重与农户的利益联结,带动农民增收。武邑县结合现有基础,紧密对接龙头企业,强力融合扶贫,农开,水利等涉农资金项目,优化组合资源,技术等要素,做大做强邑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加快培育建设新的现代农业基地,以一批农业基地示范带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武邑县还以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强县为目标,按照边发展边规范,以规范发展的思路,催生和引领一大批农民专业合作社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之路,推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农户自发松散型向政府引导紧密型转变,越来越多的农民依靠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市场,有力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