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焦点图

武邑: 金鸡起“舞”闹元宵 年味十足

2017-02-22 15:54:39 来源:长城网

幸福的秧歌扭起来。邢梅智 摄

锣鼓喧天春意浓,欢天喜地闹元宵。春节刚刚过去,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又来了。“快看,好神气的大狮子!”“穿红衣舞彩扇,真喜庆!”“妈妈,妈妈,猪八戒来了。”……2月11日上午,武邑县新时代广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7年元宵佳节大型花会暨广场舞调演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建设经济强县打造美丽武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等20多条标语,振奋人心,高空氢气球随风舞动。上午9时,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节奏欢快的歌曲,来自全县10个乡镇及社区的13个代表队、琴棋书画武术馆、武邑武术馆等2000多名演员带来的秧歌、广场舞、赶驴儿、舞狮等节目,让人们尽情享受民俗文化和舞蹈的视觉盛宴。看一场气势如虹的龙腾虎跃,赏一场技惊四座的民俗表演,跳几支欢快尽兴的广场舞,要的就是这个喜庆热闹的劲头……

来自审坡镇的张阿姨高兴地说:“我从2014年就加入了村里的表演队,别看我已经70多岁了,可我一点儿也不比年轻人差,每年县里的花会演出我都参加,今年更是带着儿媳和孙女祖孙三代一块儿来了,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彩扇扇出好时候,龙狮舞出新气象,元宵佳节,民俗表演和现代广场舞相结合,既不失传统文化韵味,又具有现代生活气息的节目,演绎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让老百姓在欢乐中度过一个吉祥如意、幸福美满的元宵佳节。

在北京打工的王丽说:“北京的花会表演看过很多次了,可感觉还是家乡的亲切,今天我是专程赶回来看咱演出的。总觉得只有看过、参加过家乡的花会表演,才算真的过年了。”

坊间有语:过完了元宵才算过完年。武邑县2017年元宵佳节大型花会暨广场舞调演活动给这个幸福、喜庆的大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点。武邑县宣传部副部长杨长海说:“我们每年都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0余场次,成立了民间团体260多个,今后,我们将因势利导,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共享‘经济强县、美丽武邑’的发展成果。”

刚刚过去的一年,武邑县委、政府紧紧围绕“两年脱贫、三年翻番,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县上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6亿元,增长12.1%;投资1.1亿元,推进了“天网工程”、“数字化城管系统”等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城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智慧城市步伐加快;采用PPP模式,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打造了设施蔬菜脱产业园、京东跑步鸡等脱贫产业平台,实施了“双增双培”帮带工程,形成了“1+x+1”产业扶贫机制,98个贫困村、4900个贫困户、14242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与此同时,该县一直把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力度,注重活动载体创新,不断拓展活动开展范围,让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大大提升。(邢梅智 李雪 吕鹤)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