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衡水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2-22 16:55:10 来源:中国网

2月21日下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北衡水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县宾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选举了新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为我县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勾勒了新的发展蓝图,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新的工作举措,体现了市委、县委走新路,迈大步,创大业的精神内涵,表达了全县人民的热切希望和要求。

本次人代会审议通过了王成宗县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谋划未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整个报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亲民务实,鲜明的体现了时代特征、武邑特色、政府特点,整个报告始终坚持发展这个主基调,始终坚持创新这个动力源,始终坚持改革这个助推器,始终坚持民生这个落脚点。

报告全面详实地部署了新一届人民政府工作目标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到2018年人均GDP比2010年翻一番;人均公共预算收入比2015年翻一番;到2020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个坚定不移”的目标任务是对武邑县自身发展的准确定位,是对全县人民殷切盼望的积极回应,蕴含创新,饱含责任,这充分说明本届政府是敢抓敢干的政府,是敢狠抓敢真抓的政府。在安排2017年我县具体工作时,报告又以“八大攻坚突破”强调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力实施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转型加速年、协同发展见效年、改革创新深化年、城乡统筹提升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求突破,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还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坚定走好新路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建设“四型政府”——法治型政府、效能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型政府。这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勤政为民、甘于奉献、接受监督的干事态度。

集民智,顺民意,用数据说话,简洁明了,民生为重,政府工作报告清新易懂。王成宗县长讲话深刻务实,冷静地判断了我县当前经济形势,对我县经济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我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勤奋工作,求真务实,深刻领会精神,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王成宗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精神。我们志愿者协会应立即行动,结合实际,突出三个重点,下笨功夫,用长力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志愿者工作切实融入到县域经济发展的潮流中:

1、开展科普惠民行动,为精准脱贫攻坚助力;

2、保护环境,用实际行动唤起社会的生态意识;

3、送文艺下乡,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村民生活更有滋有味。

东方风来满眼春,武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成为武邑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为武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涌动起改革创新的新高潮,对富民强县、美丽武邑建设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我将把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协会工作当中,让协会的公益事业与县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经济强县、美丽武邑建设,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梦想的武邑篇章而不懈奋斗。(靳国辉)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